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其他项目

柳暗花明晓鹏亮翅 中国冰雪传奇之都灵恩仇录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6日05:27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徐征

  诗曰:冰雪纷纷天地乱,茫茫渺渺无人见。欲知奥运兴亡事,须看《都灵冰雪传》。

  第一回:聚群雄都灵见刀光 抛四周丹昊立首功

  话说自盘古开辟以来,世界之间遂分五大部洲。
近百年前,一干平素喜爱奇技玩巧之辈齐聚法兰西,以冰雪为介,以

  胜负为能,在冰天雪地之中较量一番,唤为冬奥会。此会乃寒冬体育盛会之祖脉,五湖四海之传承。这一日,奥运会传至欧罗巴洲意大利国,北部一城名曰都灵,城虽老旧,却也引得各路枭雄齐聚于此。

  亚细亚洲之古国中国国人虽知书达理、温文尔雅,不长溜冰滑雪之事,然得知此盛会后也按捺不下,聚齐冰雪之能人,百十人一行部从,离了北京,取路径投都灵而来。而此番问鼎之首战,就在即日的花样滑冰双人滑。

  中国本有三对搭档,皆世界双人滑之一流高手。然为首之人赵宏博不慎脚负重伤,这下群龙无首,问鼎之事也淡然了许多。就在众人束手无策之时,一边闪出两员小将,一位张丹朗目疏眉,另一位张昊虎背熊腰,此两人搭档数载,虽无申雪赵宏博之盛名,却也声名在外,人称“丹昊”。

  两员小将与俄罗斯名将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在冰场搦战得风雷大作、云雾交加。试想俄罗斯这两员老将名望早已在江湖不做第二人想,这“丹昊”初出茅庐,怎是对手?无奈之下,“丹昊”只得将还未演练成熟之“抛四周”使将出来。

  这“抛四周”虽是盖世神功,然在两军交战时岂能有半点疏忽?霎时张丹跌落冰面,首金逝去,但两人最后以榜眼收场,也博得阵阵喝彩之声。那申雪与赵宏博重伤初愈名列探花,更是让人感慨万端。这正是:当年申赵今何在?如今丹昊立潮头。今来都灵冰上过,唯有无情碧水流。

  第二回:曼丽四战泪洒冰场 王濛初现刀退群豪

  “丹昊”立首功未及二日,王曼丽已请缨出战女子速滑500米。这员女将已进而立之年,但近年来名气如日中天,鲜有敌手。然天有不测风云,正当王曼丽快马加鞭直奔终点而去时,突然横路里杀出一员俄罗斯老将朱洛娃。朱洛娃论年数长于王曼丽,论名望却远在王曼丽之下,但两军对垒却不以名望为重,一番厮杀之后,王曼丽最终败下阵来。四度征战奥运失利,王曼丽泪洒冰场。

  两度出手皆未见金,中国军团士气不免受挫。然天无绝人之路,二月之望,小将王濛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中甫一亮相,就博得满堂喝彩。列世界排行榜首的王濛一马当先冲过终点,让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跟在身后徒呼奈何。小将王濛首战奥运就得胜而回,使得中国军团士气大振。中国国歌也响彻在阿尔卑斯山脉之上。有诗赞曰:英雄露颖在今朝,征战奥运初试刀。新啼便将威力展,首现便把姓名标。

  第三回:山穷水尽妮娜折翼 柳暗花明晓鹏亮翅

  都灵大战中国军团本有四件法宝,乃为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冬奥会已然过半,四件法宝已祭出三件,只余空中技巧尚未施展。中国军团中李妮娜郭心心徐囡囡等名号在江湖中早已如雷贯耳。此番出战,金牌志在必得。无奈空中技巧乃一比试轻功之类,稍有不慎就会名落孙山。第一回合中国三员女将已然占据前三,夺金牌已如探囊取物一般。未料瑞士人鲁厄在第二回合如有神助,凌空一击将金牌收归所有。让妮娜黯然,心心落泪。此后郭心心背水一跳宣告失利,中国只由李妮娜拿到银牌。

  按下中国团上下叹息不表,却说本为取经而来的韩晓鹏,先在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脱颖而出列首位,次日又在决赛第一回合发挥稳定,遂列第二。第二回合韩晓鹏凌空一跳如飞龙在天,不可方物,令众人看得目瞪口呆。也吓得其后出场的白俄罗斯人达申斯基发挥失常。在无人预料之下,韩晓鹏为中国斩落一金。有诗赞曰:只手能擎回天力,孤胆可书霸王图。一跳好似鹏垂翼,功名留与后人书。

  自此都灵之战已告终结,为四年之后基矣。然在这十五天之中,中国军团除金牌之战外,大大小小战役不计其数,难以一一言表。此一战,虽有王濛、李晓鹏等一干小将横空出世,也有众多名将杨扬、王曼丽、李佳军等行将退役,壮士暮年,让人为之扼腕。这正是: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链接

·组图:王曼丽冬奥会返京 满载而归接受鲜花祝福(02/23 16:48)
·只享受一捧鲜花欢迎待遇 王曼丽感叹冷热两重天(02/23 16:18)
·鲜花代表我们的敬意 带着失落与遗憾王曼丽抵京(02/23 10:40)
·王曼丽享受假期 昨日回国笑脸面对媒体采访(图)(02/23 02:08)
·王曼丽享受假期 昨日回国笑脸面对媒体采访(图)(02/23 02:0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