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短道速滑 > 最新动态

专访王濛:准备好挑大梁 荣誉面前不要迷失自己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7日05:55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既然领导和大家都相信我能成为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那我对自己也有信心。我至少还会再干一届奥运会,我想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王濛永远是那样的豪情万丈,就像短道队领队佟立新指导说的那样,“王濛不知道什么是害怕,而经历了这届冬奥会,她也明白奥运会是什么样子的了,我想她真正的高峰会出现在温哥华。

  “冬奥会结束了,但我并不轻松!”

  “昨天比赛结束以后,忽然意识到冬奥会已经结束了,我们离开北京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我心里面装的都是比赛的事情,忽然结束了,感觉有点轻松,但又不是那么轻松。一方面,我们下面还有几站世界杯和世锦赛,另外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和韩国选手之间的差距,我们需要更加的努力,缩小这种差距。”正如辛庆山主教练所说,王濛是个聪明并且用心的运动员,说道和韩国之间的差距,王濛说自己也认真地想过这个问题,“我必须承认,我们和韩国之间的差距,之前我也经常看韩国队的训练,韩国的训练更强调个人的能力,或者说女队她们把重点就放在陈善有身上,而男队就在安贤洙身上。也许,今天有八组的训练,其他人就练一组或者两组,但是陈善有就要练满八组。而在中国教练员把我们都一样的训练,没有突出谁,我们是一个整体。但是不是说我们的训练有问题,我们的教练员都是最优秀的,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想我取得的成绩还是很让人满意的,这也说明了我们教练组的水平。”

  王濛是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员里面唯一一个打满四场比赛的人,而除了三千米接力,其他三个个人项目均有将牌入帐,这说明了王濛的实力,也说明了中国短道教练组对她给予的厚望,“我们教练从始至终都没有跟我说过我要取得什么什么成绩,这样的话。他们自己可能有压力,但是从来没有表现在我们的面前,我特别感谢他们。包括三千米接力,我的犯规造成了全队没有成绩,队友包括教练员都没有责怪过我一句。所以我才更要做好,既然大家相信我,那我就带着其他队员冲下一届奥运会。”

  说到三千米接力,可能算得上是中国女子短道的痛处,1998年的长野、2002年的盐湖城、2006的都灵,我们都与金牌擦肩而过,“我来到都灵之前没有想过这枚金牌对我来说多重要,可能大扬扬姐她的体会要比我深吧?她参加了上两届冬奥会。但是我来到都灵以后,站在比赛场上,尤其是那天比赛的时候,我才真的觉得,这枚金牌对于中国短道是多么重要,赢了那枚金牌,我们才能在世界短道赛场上扬眉吐气。”

  “回国准备,先晕一把!”

  “比赛结束的那天晚上,我就是觉得特别困,当时我自己也在想怎么一点都不兴奋呢?第二天早上我倒是起的很早,但是马上就要投入下面的训练中了。”从2月11日开始,王濛就马不停蹄的准备一个比赛接一个比赛,来了意大利一个多月的时间,她都没有时间出去逛逛,“现在想出去逛逛,给爸爸妈妈买点礼物,听说吉祥物都没有的卖了,真不知道买什么好了!”说到给父母的礼物,一向自信的王濛脸上出现了困惑的表情。

  王濛说回到北京以后,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去吃顿“麻辣香锅”解解馋。但是她也知道自己回去肯定要参加很多的庆功活动,“听说会有庆功活动,但是你要问我会面对什么荣誉,我现在也说不好,因为都是第一次经历,可能会先‘晕’一下,但是我想我肯定不会‘晕’很久的,不会被胜利冲昏头脑的!”这时候,有点大大咧咧的王濛表现出了就像比赛中那样成熟和镇定的心态,毕竟她还有更高的目标需要继续努力。

  那天在获得500米短道比赛获得金牌之后,王濛说了一句让很多记者匪夷所思的话:“有个叫王宝剑的,我给他报仇了!”对于这句话,王濛一直没有给出解释,今天当记者提到这件事情的时候,王濛解释说:“我们都是队友,很好的朋友,我希望女队的这枚金牌能给男队一些激励吧!”

  冬奥会结束了,王濛马上要带着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回到北京,她想马上见见因为自己拿到金牌而笑的合不拢嘴的爸爸妈妈,想去吃自己喜爱的麻辣香锅,还想好好的休息休息,但是年轻的姑娘回到北京的时候,会不会被首都机场迎接她的人群、鲜花、掌声和闪光灯给吓倒呢?毕竟年轻的她还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王濛说自己知道什么对她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毕竟奥运会对于自己的一生来说不会有很多次的机会,而现在还不是她可以尽情享受鲜花、掌声和赞美的时刻。最后王濛说:“也许你们对我们取得的成绩不能完全满意,但是我们真的尽力了!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胡金一 发自都灵)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