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官方消息 > 都灵官方动态 > 都灵冬奥会闭幕式 > 最新动态

艺术创造力时尚先驱者 冬奥会闭幕式狂欢节演出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7日06:0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都灵当地时间2月26日晚间,第二十届都灵冬奥会经过16天的激烈争夺终于落下帷幕。在今天晚间都灵冬奥会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而意大利人在闭幕式上再次将他们在艺术上的创造力和时尚先驱者的风范完美的展现了出来。

  第一幕《童话故事》

  开场一个小丑骑着白马缓缓进入场地,在小丑进入场地之后,场地中央也出现了代表美人鱼的意大利女演员。随后众多小丑和杂技演员出现在场地上和空中进行着各种杂技表演。
而今天所有小丑和杂技演员的服装都来自于意大利著名剧作家费力尼在1971年创作的名作《小丑》。

  随后身穿各色服装的人物开始登场进行狂欢游行的展示,游行队伍的最后就是78张人型塔罗牌。随后塔罗牌在场地上连续变换着螺旋圈、星型、三角型、迷宫等多种图型。

  而在今天最幸福的人可能就是50公里越野滑雪的前三名得主,因为今天他们是在冬奥会闭幕式上世界亿万观众的注视下接受颁奖的。这三名幸运的运动员是东道主意大利选手迪-森塔-金牌、本届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俄罗斯的德门杰耶夫-银牌、奥地利选手波特维诺夫-铜牌。

  颁奖仪式后之前的小丑和狂欢人群也随之退出场地。接着上场的是意大利宪兵部队的乐队,同时进行了升意大利国旗的仪式。升旗仪式后狂欢队伍和小丑乐队再次步入场地,欢快的音乐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气氛。

  第二幕《英雄归来》

  在欢快的具有拉丁风格的音乐伴奏下,各国旗手依次入场。随后就是各国代表团的依次入场。在中国代表团进入场地时我们看到杨杨微笑着步入场地,而申雪更是骑在了赵宏博的脖子上入场。运动员入场仪式的最后阶段,场边的观众也玩起了在足球比赛中才能看到了人浪。

  入场仪式后俩辆老式菲亚特小汽车和众多式摩托车开入场地,而开车的同样是小丑。同时10多名小丑在长20多米的弹簧道上做着各种翻跳动作。场地另一边,三名踩着高跷的小丑在玩着跳绳游戏。随后几名身穿白衣的演员脚踩各种滑雪板,利用类似于训练宇航员时才能看到了无重力训练设备在空中表演着各种滑雪动作。

图文:都灵冬奥会闭幕式 闭幕式的杂技表演


  第三幕《再见-致毕幕词》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都灵冬奥会主席瓦伦蒂诺步入场地。瓦伦蒂诺主席和罗格主席先后上台发言并致毕幕词。最后罗格主席宣布本届冬奥会结束。并与年轻人们相约四年后的温哥华再见。

  在罗格讲话结束之后进行了升下届冬奥会主办国加拿大国旗的仪式。随后都灵市长基亚姆帕里亚诺举着奥林匹克旗跑到场地中央将旗帜交给了罗格,罗格在挥舞大旗后又将它交给了下届冬奥会的举办城市温哥华市长苏利文的轮骑上,苏利文市长因为年轻时在一次滑雪中受伤导致了身体高度伤残。

  随后温哥华进行了名为《2010来与我们一起》的8分钟表演。一名演员在冰面上不停的钻冰,随着大片冰面裂开。众多演员手举着冰块出现,大家一起搭起冰雕。此后加拿大流行歌手艾菲拉的妮登台献唱。

  在温哥华的8分钟表演结束后进行了降奥运五环旗的仪式。8名包括前足球名星维亚利在内的著名意大利运动员举旗走出场地。

图文:冬奥会闭幕式 温哥华冬奥会的标志


 

  第四幕《火的乐章》

  装扮成意大利著名艺术家帕格尼尼的演员面对着不停逼进的戴着面具的“魔鬼”,不停的拨动大型竖琴来喷出火焰与魔鬼抗衡。

  此后世界著名男高音、盲人歌唱家安德列-波切利为大家献唱了一首《因为我们相信》。

图文:冬奥会闭幕式 现场表演


  第五幕《光之河》

  360名头顶闪亮灯光的女演员在场上不停的变换着各种造型,最后演员们组成了都灵冬奥会的标志。随着演员们头顶灯光和全场灯光的熄灭,奥林匹克体育场火炬台的圣火随之慢慢熄灭。

  第六幕《魔术般的结束》

  随着几名小丑演员来到场地的中央,场上升起了一个大型的白色圆球。而始终贯穿全场的狂欢节卖花小贩在管理人员的追逐下也来到场地中央,随着大家将他围在中间,换上了亮银色服装的卖花小贩刹时也变成了表演的小丑。

图文:都灵冬奥会闭幕式 演员的激情演出


  闭幕式最后在瑞奇-马丁等世界著名歌手的激情演唱下结束。

  (胖子)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链接

·图文:都灵冬奥会闭幕式 俄罗斯代表团在庆祝(02/27 06:01)
·图文:冬奥会闭幕式 主会场周围烟花四起(02/27 05:59)
·图文:都灵冬奥会闭幕式 温哥华市在表演(02/27 05:58)
·图文:冬奥会闭幕式 现场的舞蹈表演(02/27 05:58)
·图文:都灵冬奥会闭幕式 手举国旗的中国代表团(02/27 05:5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