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国际诸强 > 其他项目

ESPN评冬奥TOP9 杨扬式爱心关颖珊的花滑看点多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7日09:4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都灵当地时间2月26日晚), 第20届冬奥会在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落下帷幕。16个比赛日中,各路选手在7大类、15个大项、84个小项中为金牌展开激烈争夺,最终84枚金牌各有归属。
最终,德国以11金12银6铜以及29枚的总牌数成为了最大赢家。有世界最著名及全球最大的体育电视网美誉的ESPN(Entertainment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刊发了本届冬奥会的9大焦点事件。

  一 冰坛皇后关颖珊悲情退出

  都灵冬奥会的花滑比赛也有遗憾,关颖珊的退出无疑是最大的一个,从发布会上她流下热泪看,没有人比她更伤心更遗憾了。 人生世事如同舞台一样无法预测,关颖珊以25岁的黄金年华,已走红美国及世界10年,曾五次取得世界冠军、九次取得全美冠军,金牌无数,却无缘于奥运金牌,尤其是这次冬奥会,她还是因为伤病退出了。 不过, 关颖珊退出后,很好的调整了自己,担任迪斯尼的代言人,这也许对她是很好的安慰。

  二 主场的神话--意大利英雄

  意冰舞选手用拥抱替代愤怒 "Italia! Italia! Italia!" (意大利语,意思就是意大利)。这是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意大利选手法布里斯借助主场之利获得金牌后解说员的高喊。法布里斯的获金就是占据主场的益处。 当然,意大利队还有更大的收获,他们的冰舞选手用拥抱替代愤怒。富-波利和马尔加利在18日的规定舞比赛中曾排名第一。但由于马尔加利在19日创编舞中的一个小小失误造成两人摔倒在地,他们的名次一下落到第七,失去夺金希望。创编舞结束后,他们两人怒目相对,场上气氛紧张,但在后面的比赛中,富-波利和马尔加利拥抱、亲吻、携手向观众致意,向大家展示了奥利匹克的魅力。

  三 雅格贝里斯痛失女子单板滑雪越野赛金牌

  一直以来,美国就是单板滑雪项目的王者。在雅格贝里斯参赛前, 在结束的四项单板滑雪项目的争夺中,美国队获得了其中的三枚金牌。 雅格贝里斯本有希望拿到美国队在该项目的第四金,以大热姿势出战的她却只拿到银牌。她在最后第2圈的赛事中发生意外跌倒,这导致了她的最终失利。

  四 德艺双馨" 人道主义爱心精神闪亮都灵

  在都灵取得一金一银的成绩并从美国奥委会获得奖金之后,乔伊-齐克向慈善机构捐助40000美金,以期能够帮助全世界贫困地区的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这位男子速度滑冰500米金牌、1000米银牌得主还担任美国代表团的旗手。有着同样行为的还有中国的杨扬,她将获得的短道女子1000米铜牌奖金捐给名为“right to play”国际人道主义基金。

  五 冰球历史被改写

  加拿大和美国男子冰球队曾双双打进4年前的2002盐湖城冬奥会决赛,加拿大队最终夺冠,美国队获得银牌。不过,本届比赛,实力最强大的两支队伍--加美男子冰球队却无缘都灵冬奥男子冰球赛四强。相对来说,美国队更有悲剧色彩, 男子打地不好,女队也不行,这支夺冠热门在半决赛就输给了瑞典女队, 但加拿大女队却最终以4比1击败了瑞典女队夺得金牌,捍卫了自己冰球强国的一点尊严。

  六 遭遇最大失败的博德·米勒

  美国代表团2号人物在前往都灵的美国代表团中,除了关颖珊,名气最大的是高山滑雪名将博德·米勒。作为五枚高山滑雪世锦赛金牌和两枚冬奥会银牌得主,博德·米勒在赛前被认为是夺冠的大热门。但他在本次冬奥会意外太多了:超级大回转没有成绩,两项全能被取消资格,速降第5名,大回转第6。这样的成绩简直就不敢让人相信他是位滑雪名将, 他本可以在2005 窗体顶端世界杯功成名就之后急流勇退,保留一个伟大的神话。豪言夺5金的米勒在本届冬奥会遭遇最失败的状况。

  七 年轻的王者

  “飞翔的番茄”肖恩 怀特男子单板滑雪是冬奥会一个年轻的项目,这个项目的冠军肖恩 怀特也同样年轻。都灵冬奥会开始进行的单板滑雪男子U型槽中,肖恩 怀特获得冠军。 这是怀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不过他在2006世界冬季极限运动会上夺得冠军。这个外号叫“飞翔的番茄”的20岁小伙子却曾经疾病缠身,有一个“多愁多病身”。 2004年,他的右膝受伤做了关节手术。虽然命运坎坷,但肖恩 怀特硬是书写了年轻人的神话。

  八 速度滑冰:山尼-戴维斯 /海德里克恩仇记

  速度滑冰方面,12个项目金牌落入美国、荷兰、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德国6个国家。美国队在男子6个项目上实力突出,夺得3金3银1铜,风头已经盖过北欧速滑强国荷兰、挪威。 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在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意大利选手法布里斯借助主场之利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美国名将山尼-戴维斯和海德里克分获银牌和铜牌。 要知道的是, 山尼-戴维斯和海德里克一直是老冤家,谁也不服谁,就是领奖台上,幸亏有冠军法布里斯在中间,否则,他们抱在一起都有问题,他们两人的故事也是国际媒体热炒的花絮。

  九 花样滑冰看点多,奇迹多

  本次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共有五个国家分享了四个项目的12枚奖牌。其中俄罗斯队在四个项目上实力均衡,夺取了男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三枚金牌和女子单人滑铜牌,显示了无可争议的整体优势。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有伤未能以最大能力、最好表现,日本选手荒川静香用典雅优美的表演、稳定而流畅的技术展示,实现了亚洲选手从欧美选手中夺取冬奥会金牌的梦想。除了关颖珊赛前退出, 斯鲁茨卡娅离奇的失误连连,张丹/张昊带伤表演获银,诠释了完美奥林匹克精神,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看点非常多。(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链接

·图文:冬奥会闭幕 罗格宣布第二十届冬奥会闭幕(02/27 07:29)
·图文:冬奥会闭幕 闭幕式现场盛况空前(02/27 07:35)
·图文:冬奥会闭幕 闭幕式上的精彩表演(02/27 07:36)
·图文:冬奥会闭幕 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闭幕式(02/27 07:37)
·图文:冬奥会闭幕 闭幕式上的表演很刺激精彩(02/27 07:3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