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自由式滑雪 > 最新动态

要和中国一起横扫天下 外教达斯汀看好韩晓鹏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7日14:0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体坛周报》

要和中国一起横扫天下 外教达斯汀看好韩晓鹏


  记者王尧报道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战场的喧嚣已经散尽,在媒体的聚光灯下,韩晓鹏的加拿大籍主教练达斯丁依旧兴奋异常。回忆两年来与爱徒们走过的艰辛,达斯丁俊朗的脸上浮现出意味深长的微笑。

  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我能够同时执教男队和女队。这意味着很大的挑战,当然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机会。

  TITAN:你现在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了,很多人说你长得像汤姆·克鲁斯,还有人说你是当代的诺尔曼·白求恩。
你知道白求恩吗?

  达斯丁:哈!真的吗?已经很多年没有人这样说过了,在我年轻的时候倒是有一些人说我像克鲁斯。不过我们的身高的确差不多,哈哈。至于白求恩,我当然知道,我想因为我和他都是一样努力工作吧。能听到人们这样的赞扬很好,证明了我的努力不是白费的,哈哈。

  >>当初是什么促使你从澳大利亚来中国的?这个冰雪项目当时还比较落后的国家对你而言,是一种吸引,还是一种挑战?<<既是吸引也是挑战。当初中国方面和我接触的时候,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我能够同时执教男队和女队。这意味着很大的挑战,当然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机会。而且我很看好中国运动员,因为以前也和他们有过合作。在我看来,他们当时在技术方面还有一些小问题,而如果能解决这些问题,他们会取得最大的成功。所以我来了。

  >>执教中国队与你最开始的想象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很多,比如以前我执教通常都是一个人,辅导运动员和做决定都是一个人,但到了中国,我和其他几位教练一起组成的教练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工,大家更容易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得出培养运动员的最佳方法。

  还要加强队员们的精神训练,让他们成为真正的“24小时运动员”。

  >>但你的合同从冬奥会结束之后就到期了。你会续约吗?<<这个问题等我回北京之后还会和体育局的人商谈,但我想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如果续约成功,你会在哪些方面对运动员进行加强训练?<<当然,技术方面的训练是最重要的。对于李妮娜,我要求她要恢复100%的健康。同时我们也和北京的相关部门合作,为运动员提供体育心理方面的训练,让他们可以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出色。日常训练也要坚持高标准。

  >>以后的训练是以坚持稳定性为主,还是加强动作难度为主?<<两方面都会考虑,这同时也需要中国滑雪协会的配合。所以我们要继续坚持好的传统:训练传统、比赛传统。另外,我还要加强队员们的精神训练,让他们成为真正的“24小时运动员”,这样才能将他们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比如现在有的队员很晚了还要看电影,没有考虑好好休息以备明天的训练,这是不应该的。运动员所做的一切,都应该是为了让自己得以不断地发展、突破。这才是“24小时运动员”。

  >>中国队现在的训练设施、条件等跟世界其他国家队比起来怎样呢?<<说实话,现在中国的训练条件还需要改进,特别是夺得冠军之后,现在的训练器材、条件等都显得比较落后了。在过去两年,我每年夏天都会带队员去美国犹他州的Park City进行训练。如果我能够成功续约的话,今年夏天我也会继续带运动员们去训练。我真的希望这次夺冠能为中国队的训练器材和条件带来一些改善,而且我也听说,有关方面已经准备开始行动了。

  晓鹏夺冠对我还有一个特殊意义——我祖母就是在都灵出生的。

  >>说说你的家庭吧。<<我妻子是很坚强的一个人。在我准备来中国前,我曾与她谈过很多次,因为当时来中国意味着我必须在家庭方面做出很大的牺牲。那时我们刚结婚不久,对我妻子而言也是一个挑战,但她很支持我。以前在澳大利亚执教的时候我就很忙,每天工作14个小时左右,现在到中国执教,更是过着“行李箱生活”,留下她一个人支持我们的家庭。我很感谢她。

  >>韩晓鹏夺冠后,你的家庭和朋友们反应怎样?<<我们都很激动,因为韩晓鹏在赛前就是他们预测的大热门,夺冠之后,我的家庭和朋友们都兴奋地跳了起来,那个晚上她们像是过节那样高兴。而且韩晓鹏的夺冠对我的家庭还有一个特殊意义——我的祖母就是在都灵出生的。

  晓鹏是我至今执教过的最有天赋的运动员。假以时日,他完全可以统治这个项目。

  >>韩晓鹏夺冠后,你从跳台上冲下去和他拥抱,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在达辛斯基跳完后的那几十秒,你紧张吗?<<韩晓鹏夺冠是我们整体决策的胜利。决赛时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压力了,因为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两位中国男运动员进入了12人决赛。我告诉他们,放轻松,把最好水平发挥出来就好了,即使你们跳到第11、12名,我同样会感到很高兴——这不是笑话。韩晓鹏第一跳跳出130.53分的成绩之后,我们就想,有可能会有拿牌的希望。韩晓鹏的第二跳近乎完美,但他后面还有一个达辛斯基,那是个很强的对手。达辛斯基落地后,我们都看着现场大屏幕,等着结果出来,十分紧张。但当大屏幕显示出我们是冠军的时候,我的心情太激动了。不可思议的胜利!于是我冲了下去和韩晓鹏拥抱。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在兴奋地庆祝。

  >>评价一下韩晓鹏吧。<<韩晓鹏是我至今执教过的最有天赋的运动员。他在空中飞行的时候,能够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位置和身体姿势,从而可以很好地做出调整。他的移动也很出色。他还是我们队中身体最结实的运动员。冬奥会前我们全队进行过一次检查,他的身体是最棒的。假以时日,他完全可以统治这个项目。

  >>这次中国男队是否超越了你的预期?女队呢?<<男队完全超越了我的预期,每个人都跳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我们赛前预计的目标,是让尽可能多的女队员进入决赛,而这次决赛中出现了4位女将。加拿大和美国都算是这个项目的强国,但美国只有一位选手进入了决赛,加拿大也只有两位。我们有6个人进了决赛,太神奇了。

  >>关于李妮娜的最后一跳,现在国内的议论很多,认为她应该选择更难一些的动作。<<李妮娜的动作是在第二轮开始之前决定的。她平时就是按这样的难度、动作来跳的。她是世界上唯一能做B2424这个动作的女运动员。但她身上有伤,是11月底12月初在阿尔山训练的时候造成的。现在她每一跳都要承受不小的疼痛,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能拿下银牌,太神奇了。

  郭心心将是中国下一位伟大的运动员。第二跳落地的时候她的重心偏前了,要是重心保持好,冠军将肯定是她的。她很悲伤,但没有流下眼泪。不信,就等2010年看她的表现吧!

  2010年,等着中国队横扫一切吧!

  >>听说你带了一个茶杯庆祝胜利?有人出500欧元,但你不愿意卖?<<这是个白色的茶杯,是我们去年底在阿尔山集训时买的。我们在那个小镇待了差不多两个月,每天都吃中餐,一日三顿——虽然我很喜欢吃中餐,但两个月都连续不断,让我的确有些厌倦了。离开阿尔山的时候我就买了这个茶杯,那时就想着,希望这个杯子能在意大利装上庆祝胜利的红酒。夺冠那天晚上,韩晓鹏的确用这个杯子喝下了第一杯香槟。500欧元?太便宜了,我这可是无价之宝。这个杯子太有纪念意义了。不卖。

  >>对2010年的冬奥会,你的预期是什么?<<哈哈,不管怎样,我都会在那里。即使都灵冬奥会结束后我离开,而我带来的一些好的方法也会延续下去。2010年,等着中国队横扫一切吧!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链接

·李妮娜:不影响训练愿入娱乐圈试身手(02/27 11:59)
·李妮娜:愿入娱乐圈试身手(02/27 11:50)
·夺金夜激动到无眠 韩晓鹏:下届再拿一块金牌(02/27 10:31)
·冬奥健儿韩晓鹏获一汽大众速腾轿车一辆(02/27 10:43)
·和刘翔一样韩晓鹏闭幕扛旗 惊喜铭刻经典时刻(02/27 10:3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