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滑冰 > 最新动态

申雪:都灵让我刻骨铭心 和宏博哥参加就是胜利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7日14:25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体坛周报》

申雪:都灵让我刻骨铭心 和宏博哥参加就是胜利


  记者马寅报道 再过一天,申雪就要和她的教练、队友一道飞离都灵,结束她的又一次奥运旅程。她有些依依不舍,因为她总是想起过去半年多她和搭档赵宏博为了都灵之行承受的那些苦和痛。临别之际,她终于敞开心扉吐出心声:能来都灵实在太不容易!

  TITAN:都灵之行,你们以一枚铜牌谢幕,这个结果比你们预想的好还是差?申雪:来都灵之前,一直在想的问题是我们能不能来,因为不一定哪一场宏博哥的跟腱再出意外,我们就跟都灵无缘了。
我们教练曾经带老二老三来都灵试过冰,但是他们回去我压根儿没敢问过他们这里的情况,我怕我和宏博哥根本就走不到这一天。那段日子,我们俩的日历上只有“今天”这一天,平平安安走过去了,就知道自己离都灵又近了一点点,真是一天一天熬到奥运会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不可能有心思去考虑对成绩的期待。

  >>记得那段时间,每次看你和宏博一起上冰都是你有说有笑的,不断给宏博打气。<<其实这半年我的眼泪都快流干了,只是我不在大家面前哭,更不在宏博哥面前掉眼泪。我和宏博哥在奥运会前出这种事,日子有多艰难就不用说了,但是我们是队里的老队员了,要起带头作用,即使是碰到这么大的困难,也不能在队友面前哭闹。我一般都是尽量憋着,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哭哭,发泄一下。就有一次我在大家面前哭了,那是我跟我们队友一起出去唱歌,她们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听着听着我就受不了了,眼泪控制不住地哗哗直流,就觉得是写自己的……

  >>你一次都没在赵宏博面前掉过泪吗?<<也是只有一次,是在我们临出发到都灵之前不久,我和宏博哥跟着音乐练单人跳,宏博哥那天练得不太好,有些情绪,教练知道他的情况,就没要求他什么,想到比赛就近在眼前了,我心里非常着急,就一个人在冰场上逼他跳,一遍一遍地放音乐陪着他跳,我一边跳一边掉眼泪,那是这半年来惟一的一次我在宏博哥面前哭。

  >>那你这半年以来哪一次笑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呢?<<是大年三十那天晚上,我们选在那个晚上攻克宏博哥一直没敢做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当时我们都特别紧张,因为他就是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受的伤,在他的伤完全好之前,做这个动作的危险性又最大。记得他当时起跳的时候,我的心真的提到了嗓子眼儿,生怕他再受伤。结果他真的成了,虽然跟他好的时候比差距挺大的,但是足以让我半年以来头一次发自内心地想笑。不过笑着回到宿舍,坐在床上以后我就不敢再笑了,因为我想起“乐极生悲”这个词儿了,我就警告自己说:千万不能笑得太大了,等我俩站在都灵的赛场上再笑也不迟!

  2006年2月12日,申雪和赵宏博终于站到了都灵冬奥会的赛场上。和着拉赫马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这对“冰上情侣”翩翩起舞。出场的第一个单人跳,所有人都为赵宏博揪起了心,但是出人意料的是,竟然是申雪没有完成好动作……

  >>赛前可能你们和教练考虑到了很多可能出现的问题,那有没有想到你会出现这样的失误呢?<<大家从表面上看,我和宏博哥这次参加冬奥会和以前我们出场比赛没有多大区别,不过我们自己心里都很清楚,这次的比赛对于我们俩来说都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因为他的伤还没有全好,做动作的节奏和速度都跟过去不一样,我就必须要配合他完成动作。赛后我也看了新闻,大家分析我失误的原因是太担心宏博哥的伤,自己反而分心没做好,这样说也没有错,确实是在我们俩起跳的时候,我在考虑他的节奏和速度,没有时间去想自己的动作要领了。

  >>那天短节目比完,你跟赵宏博提没提起自己的那个失误?<<当然说了,我说我要是不失败,咱们的名次肯定还能提前,宏博哥就安慰我,他说咱们来之前不是一直说能站在都灵的冰场上就是胜利嘛,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可是我还是觉得特别对不起他,那天晚上我回到奥运村打开电脑,对着宏博哥做完手术出院时的那张照片发了半天呆,一直责备自己。

  >>如果说站到都灵赛场是你们的第一目标,那么短节目排名第五之后,你们是不是想到了奖牌,甚至是金牌呢?<<自由滑比赛开始前,在我们身上发生了两件事,一件是我们临战改了动作,把过去“大一字”接“两周半”改成了直接“两周半”,这样虽然降低了动作的难度,但是我从来都没有这样做过,结果完成得又不理想。

  事后我们才知道,教练改动作的决定是因为医生在检查中发现宏博哥跟腱手术部位又肿了,担心他可能无法把一套自由滑坚持下来。这事想想都觉得后怕,怪不得教练总是说“如履薄冰”呢!记得那天比赛上场之前,宏博哥跟我说咱们就放松滑吧,发挥出水平,得第几都无怨无悔!我们当时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上场的,有点大无畏的气魄了。

  >>不过你们本来是有机会获取银牌的,在张丹受伤之后,电视机镜头给到了你们身上,如果是银牌,你们就比上届奥运会又上了一个台阶。<<其实对于我们来说,银牌和铜牌都是一样的,重要的是对于中国双人滑来说,我们三对包揽了二三四名,那个时候整个集体的荣誉感比个人的荣誉感来得更加实在。

  >>大家一直以为都灵奥运会是你和赵宏博的谢幕演出,你们也似乎是把《蝴蝶夫人》当成是你们的收山之作,但是奥运会比赛结束,你们却好像不想退役了,是这样吗?<<多少有一点吧,经历了宏博哥从受伤到复出,我们好像都更加热爱滑冰了,都还没有滑够呢!三月份就是世锦赛了,这个比赛我们俩肯定会去的,到时候如果宏博哥的脚能行,我们还要再演《蝴蝶夫人》,我相信给我们更多的时间,我们会比在都灵滑得更好!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链接

·都灵冬奥会比赛全部结束 我首获“两位数”奖牌(02/27 13:59)
·冬奥会拼的更是经济实力(02/27 12:05)
·第20届冬奥会在都灵闭幕 中国队奖牌总数超上届(02/27 11:28)
·都灵冬奥会中国奖牌达两位数,德国稳坐金牌榜首(02/27 11:21)
·中国奖牌超往届冬奥会:德国冲最前 韩国创神话(02/27 10:2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