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都灵冬奥花絮 > 冬奥花絮

冬奥会盘点之趣闻轶事 冰天雪地玩转另类格调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8日02:4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都灵冬奥会大幕落下,除了队员们在比赛中披荆斩棘、勇夺桂冠的场面,还出现了很多趣事、怪事、新鲜事,而这些也同样值得回味。在冰雪交融间,在白色天地间,我们玩出了另类格调。也许一张张笑脸,一次次“恶搞”,就是我们深夜爬起来的真正目的。


冬奥之最
【最年轻的选手】
3月胎儿隐形参赛

一位名叫萨托尔的德国运动员,在知道自己已经怀孕3个月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训练,并且在冬奥会的女子钢架雪车比赛中,夺得了第四名。而她腹中的胎儿,也成了冬奥会一位隐形参赛者。
在冬奥会之前,萨托尔就能否参赛询问了医生,医生明确地告诉她可以参赛。这说明从身体状况来说,她并没有什么问题,她的起点和其他运动员是一样的,并不吃亏。另外,从运动医学的角度来说,在怀孕初期,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的一些变化,人的运动能力是会有所增加的。从这一点来说,这名女运动员也许还具有了一定的优势。而这名女运动员也顺利完成了比赛,她和她肚子里的孩子都平安无事。
相信当孩子出生之后,萨托尔一定会跟她的孩子说,“孩子,知道吗,你是参加冬奥会最年轻的选手了。而且,你是和我一起参加的比赛。”
【最鲁莽的青年】
醉拳打跑来探好友

把大老远从美国跑到都灵为自己加油的朋友一顿暴打。美国自由式滑雪选手杰·彼特森就是这样一个不知好歹的愣头青。
25日上午,杰·彼特森被美国代表团逐出奥运村,送上回国的飞机,原因是他用“醉拳”痛打了一位远道而来为他加油的好朋友。
美国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彼特森“因同一位来自美国的朋友发生争执而被送回家”。而美国代表团团长迈卡锡说,彼特森酒后打人,严重损害了美国运动员的形象。据说,他的童年非常不幸,5岁时,姐姐被酒后驾车的司机撞死。3年前他透露自己小时候曾被人性侵犯,他至今仍在接受心理治疗。去年6月,他的室友在他眼前开枪自杀。
【最意外的重聚】
美国选手万里寻亲

在冬奥会上一战成名,也使美国运动员托·道森的寻亲计划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居住在釜山的52岁韩国男子金在涉在看过道森在报纸上的照片后称,“这就是我失散的儿子金凤锡。”
冬奥会雪上技巧铜牌得主道森的亲生父母是韩国人,他3岁时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并培养成才。道森曾表示,一定要找到亲生父母。韩国媒体20日报道说,金在涉称,道森就是他25年前走失的儿子。金在涉说:“虽然过去了20多年,但我一看到他的照片,就知道他是我的儿子金凤锡。”韩国媒体称,金在涉还有一个儿子,长得跟道森几乎一模一样。道森3岁被人领养。道森的养父母是滑雪教练,他们办完领养手续后把道森带回美国。
道森下月将到韩国参加比赛。金在涉说,他希望通过DNA检测证实两人的血缘关系。



这就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眼镜吧。IC/供图

冬奥之美
【榜样的美】
布什寒冬骑车学健儿

冬奥会期间,爱好体育的美国总统布什不仅忙里偷闲看了比赛直播,还立即推出个人版“冬奥会”——在严寒中穿着短裤骑了两个小时的自行车。
布什是历任美国总统中非常热衷于体育运动的一个。正在热火朝天举行的冬奥会自然也是他关注的目标。也许是受到了冬奥会的“刺激”,当地时间2月18日,布什就在马里兰州的一个秘密训练场的露天场地骑了90分钟的自行车。19日,气温再次下降,只有零下7摄氏度左右。但是这影响不了布什的骑车热情。做完礼拜的布什只穿短裤和衬衫,绑着护腿,在弗吉尼亚州的一个海军陆战队的基地里骑自行车大约两个小时。
和布什一样,“第一夫人”劳拉也对冬奥会很有热情,她还亲自带着美国代表团参加了都灵冬奥会的开幕式,此后她也一直注意观看比赛。
【美丽谎言】
52岁老者不参赛要成绩

52岁的维京群岛雪橇运动员阿·阿贝纳西为了能让自己成为6次参加冬奥会的元老,把国际雪橇联合会告上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在本届冬奥会报名的女选手中,阿贝纳西年龄最大,并在此前参加了5次冬奥会,人送外号“雪橇奶奶”。但是由于在赛前练习赛时摔断了手腕,她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但她要求国际雪橇联合会把她的名字写入成绩册,这样,她就能名正言顺地成为冬奥会“六朝元老”。不过国际最高雪橇组织拒绝了她这个有些非礼的要求。
阿贝纳西一怒之下告上仲裁法庭。仲裁法庭17日下午同意了阿贝纳西的申诉。而国际雪橇联合会其实无权把一个未参加正式比赛的选手的名字写入成绩册,于是同阿贝纳西商量:由雪橇联合会出面,向国际奥委会发出书面申请,把阿贝纳西的名字列入成绩册,但要在她的名字旁边注上“DNS”(没有参加比赛)。
阿贝纳西欣然应允。
【美轮美奂】
开幕式没白雪雨衣代

冬奥会的开幕式没有雪花纷飞,总让人觉得少了点什么。而聪明的意大利人却利用雨衣这样一个日常用品,为全世界营造出一个白雪皑皑的开幕式。
2006年2月10日,第二十届冬奥会在意大利都灵隆重开幕,当日无雪。
在开幕式前的预热节目中,一首歌曲唱毕,主持人上台说:“都灵冬奥会就要开幕了,可是我们这里没下雪,请大家把座位上的白色雨衣穿上,让我们这里‘下雪’吧!”为了让在场观众会意,一个女孩子还特地走上台穿上雨衣绕场一周。在如此殷勤的指点下,观众们纷纷掏出雨衣穿上,全场果然立刻变成了一片雪白,犹如阿尔卑斯山的皑皑白雪,冬奥会的“冬季气氛”立刻弥漫开来。

冬奥之怪
【脚趾怪用】
奥地利选手不敢见警察

前奥地利越野滑雪教练瓦瑟·迈尔成了都灵冬奥会上的另一个焦点人物,在意大利警方突检前后,迈尔一人的表现就足够拍成一部情节跌宕的好莱坞大戏。而两名奥地利运动员不辞而别离开都灵冬奥会并返回国内,而他们给出的惟一理由竟然是害怕意大利警察的搜查。
18日晚9时,意大利警方突然“造访”奥地利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的驻地,对他们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搜查和盘问。但是,在行动小组到达之前,迈尔已经被吓得“鸡飞狗跳”,他逃离了奥地利滑雪队的驻地,驾车一路飞奔,向东北方向逃窜而去。进入奥地利境内以后,他以为可以松口气了,没想到奥地利警方接到了意大利方面的情报,早已布下天罗地网等着他。进入奥地利境内15公里处,迈尔开着车一头冲向警察设置的路障。被捕后,迈尔又扬言要自杀,最终被送进了精神病院。
第二天(19日),奥地利冬季两项选手佩纳和罗特曼也擅自返回国内。奥滑雪协会透露:这两名选手本可以堂堂正正地离开,可他们却选择了不告而别。
不过,逃回奥地利的两名冬季两项运动员却承认,他们使用了违禁方法。而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条例规定,使用违禁方法提高运动成绩与服用兴奋剂“同罪”。
信报记者孙玮

(责任编辑:ocelot)



   相关链接

·俄体育官员满意本国选手在都灵冬奥会上的表现(02/28 00:07)
·俄体育官员满意本国选手在都灵冬奥会上的表现(02/28 00:07)
·冬奥会中国收获第二金 韩晓鹏空中技巧夺冠(02/27 22:32)
·第20届都灵冬奥会专用服务器全攻略(02/27 18:43)
·重点培养计划助推加拿大 都灵冬奥会获得成功(02/27 17:5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