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盛世中华》2008米书画长卷全国巡展 > 盛世中华新闻报道
奥运嘉年华—暨《盛世中华》2008米大型绘画长卷全国巡展活动
2008.SOHU.COM    2006年02月28日10:24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运嘉年华—暨《盛世中华》2008米大型绘画长卷全国巡展活动

长卷
奥运嘉年华—暨《盛世中华》2008米大型绘画长卷全国巡展活动

朝阳公园

  一、前言:为迎接北京2008奥运会的胜利召开,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主办,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组委会新闻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协办,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北京世纪尚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瞩目的“奥运嘉年华”—“盛世中华”2008米大型绘画长卷全国巡展活动已经拉开了序幕。此绘画长卷由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少年画家与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人、著名书法家、美术家共同绘制,总长度达2008米,堪称中国绘画史上最长的国画作品,历时两年完成,是一幅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展望2008年奥运会美好蓝图的壮丽画卷。整部长卷采用国画技法绘制,画卷由《国家卷》和34副《分省画卷》构成(含香港、澳门、台湾),命名为“盛世中华”。

  从2006年4月至2008年7月,“盛世中华”2008米绘画长卷将在全国100个城市进行历时2年的巡展。第一站将于2006年4月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并以北京为起点,此后在全国各地城市的中心广场或公园内展出,为期3天(时间将选择在周五、周六、周日进行)。

  二、主题:走遍神州 喜迎奥运

  三、时间:全国范围:2006年4月――2008年7月 北京地区:2006年4月21日――23日

  四、地点:首站——北京朝阳公园

  (其他巡展城市,请见附录)

  五、组织机构: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支持单位: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承办单位: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北京世纪尚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网络支持:搜狐网媒体合作:中央电视台、各巡展城市主要媒体等

  六、活动内容(北京站)

  1、开幕式:2006年4月21日上午10时

   (1)出席人员:各级领导、奥运冠军、企业代表等。领导致词:(政府领导、企业领导)

   (2)巡展旗交接:邀请北京籍的奥运冠军向冠名公司的企业领导交接巡展旗帜,代表着“奥运嘉年华”--暨《盛世中华》2008米大型绘画长卷全国巡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3)企业领导与政府领导、奥运冠军、少年画家合影留念。

   (4)企业领导和各界贵宾共同参观绘画长卷。

   (5)开幕式结束。

  2、开幕酒会(午宴)2006年4月21日中午12时

   (1)出席人员:各级领导、奥运冠军、企业代表等

   (2)由主办方和支持单位的领导以及冠名公司的企业领导向各位来宾致祝酒辞。

   (3)邀请各界来宾共同欣赏歌舞表演。

   (4)来宾用餐

  酒会结束

  3、奥运百年图片展

   (1)地点:北京朝阳公园

   (2)时间:2006年4月21日—23日

   (3)形式:在北京朝阳公园内搭建一个画廊,以展板的形式陈列奥运百年图片。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对现代奥林匹克的思想、组织与活动的介绍,奥运会与社会和经济的关系,以及历届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的盛况描述,让人们对奥林匹克运动形成一个立体的认识,带领人们走进奥林匹克文化的奇妙世界,使人们在品味精彩运动瞬间的同时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此次展览还将以大篇幅的“奥林匹克在中国”主题,讲述奥林匹克与我国的不解之缘。

  4、“奥运盛典,我在北京加油”万人签名活动

   (1)地点:北京朝阳公园

   (2)时间:2006年4月21日

   (3)形式:参观者在印有北京奥运标志的大横幅上签名,“奥运盛典,我在(北京)加油”签名长卷印有北京奥运会的LOGO,和赞助企业标志;并请相关政府领导签名,分别在代表着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年份部分,比如第84米、88米、92米、96米、2000米、2004米、2008米等处标出,奥运会会徽,并请当届的奥运冠军在上面签名留念。

  5、露天卡拉OK(奥运歌曲大家唱)

   (1)地点:北京朝阳公园

   (2)时间:2006年4月21日—23日

   (3)形式:在公园的广场中央搭建舞台,参观者可凭游园票参加即兴演唱,并根据电脑记分器所得成绩,获得由冠名公司提供的奖品,既可以独唱也可以合唱自娱自乐,歌曲内容以奥运为主题,激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奥运豪情。

  6、奥运知识问答

   (1)地点:北京朝阳公园

   (2)时间:2006年4月21日—23日

   (3)形式:在现场发放印有冠名公司字样的知识问卷和定制印有冠名公司字样的一次性圆珠笔,以互动的形式邀请参观者填写并现场抽取幸运观众,获奖者获赠由冠名公司提供的纪念奖品。题目涉及奥运历史、奥运场馆、奥运动态、奥运明星等,做到广泛宣传普及奥运相关知识。

  7、运动娱乐专区

   (1)地点:北京朝阳公园

   (2)时间:2006年4月21日—23日

   (3)形式:在现场开设运动娱乐专区,届时会有街舞、滑轮等现场表演;并放置新型健身设备,供现场参观者免费体验。

  七、活动现场布置(北京朝阳公园)

   (1)“奥运嘉年华”--暨冠名公司《盛世中华》2008米绘画长卷开放布置在公园内。

   (2)将公园的各个大门装扮一新,印有冠名公司字样的彩色拱门高高竖起,大型彩色广告牌竖立在公园的大门两侧,彩旗飘扬、彩灯高悬,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3)沿着公园道路的两边,竖立印有冠名公司字样的路标指示牌(三分之一为广告位)。

   (4)搭建中央舞台进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企业形象展示等,活跃现场气氛。

   (5)设置企业展示专区,充分展示企业形象与表现企业风采,宣传企业文化,与现场观众进行零距离的互动,更直接、更快捷的介绍企业的产品,从而使冠名公司的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6)设置冠名公司的品牌宣传海报、POP广告、以此形式来充分传递企业信息。

   (7)设立大型背投电视,滚动播放冠名公司的形象广告片,以及商家促销宣传的广告片等。

奥运嘉年华—暨《盛世中华》2008米大型绘画长卷全国巡展活动

展区示意图

(责任编辑:李湘)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