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自由式滑雪 > 最新动态 > 韩晓鹏勇夺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 > 韩晓鹏夺金动态

韩晓鹏:被采访比训练比赛运动量都大 非常想家
2008.SOHU.COM     2006年03月03日17:3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韩晓鹏的时间被采访排得满满的笑言运动量比训练时都大王濛忙得连父亲的电话都不接张丹张昊已经开始上冰训练

  都灵归来冬奥冠军吸引商家目光

  有厂家想请运动员做广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此表示支持运动员觉得精力有限希望有人代为打理

  3天前,在都灵冬奥会上摘金夺银的中国运动员凯旋而归。
但与夏季奥运会的参赛选手不同,冬奥英雄们在摘得奥运奖牌后不会参加大量的商业活动,他们中的一部分人,甚至在回京的第二天就开始了训练。

  尽管如此,冬奥英雄的“品牌价值”仍然吸引了商家的注意。据了解,在都灵冬奥会上为我国夺得首个雪上项目金牌的韩晓鹏已经接到了广告邀请。对此,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表示,在遵守国家体育总局的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支持队员拍广告,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宣传运动项目。

  运动员动态

  韩晓鹏 接受采访

  运动量比训练都大

  在冬奥会上夺得雪上项目金牌的韩晓鹏,每天基本上都被采访安排得满满的,他笑称“可能比训练比赛的运动量都大”。

  韩晓鹏的父母2月28日下午到机场接回了儿子,第二天就赶回老家了,因为家里韩晓鹏的弟弟还需要人照顾。“我都没有好好陪他们,每天的采访挺多的。”韩晓鹏显得有些遗憾。

  至于韩晓鹏自己还能在北京呆几天,他说现在还没有确定。“下边还有比赛,现在还不知道我要不要参加。但是从我个人来说,我很想回家看看,毕竟这么久没有回去了,非常想家。”韩晓鹏的语气中充满渴望。

  王濛 实在太忙

  爸爸的电话也不接

  昨天晚上9点,记者拨通王濛父亲王春江的电话时,他已经一整天没见到女儿了。“最近两天她太忙了,昨天是晚上12点才回的宿舍,今天也是刚刚回去,给我们打了个电话,说太累了,就不过来了。现在见个面都难啊。”王春江说。

  王春江和王濛的母亲张晓霞,以及王濛的姐姐、姐夫、五叔在周二专程从老家七台河赶来北京,迎接凯旋的王濛。但这几天来,王濛却难得有时间和他们见面。

  “她实在是太忙了,活动很多,每天忙的啊,手机基本都不开,开机也不接电话,我们的电话也不接,没办法。”王春江说,王濛过去两天的活动非常集中,主要是以接受各种媒体的采访为主,“不能见面,只能在电视里看看了,这两天中央五套每天晚上6点半的体育新闻都能看见她。明天一早,她要去国家体育总局,后天,好像是领导人接见”。

  王春江告诉记者,如果不是有亲戚要来北京,这几天就会回七台河了,“有亲戚要来,我就陪他们玩玩,濛濛实在是没空,恐怕见面都难”。

  至于什么时候王濛能回家,王春江更是说不准了:“她下周一就得恢复训练,21日就要启程去加拿大,参加25、26日举行的世锦赛。”

  文/本报记者孙毅

  张丹、张昊 大赛在即

  一心备战不想庆功

  3月20日,花滑世锦赛将在加拿大开赛。为备战这场大赛,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在返回北京的第二天就开始上冰训练了。

  在都灵冬奥会上,花样滑冰运动员是率先完成比赛任务的,所以他们笑谈自己已经休息得差不多了。“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庆功,而是怎么准备好下边的比赛。”张昊说。

  声音·官方

  支持队员做广告期待与商家“双赢”

  企业达到宣传的目的中心既增加收入又扩大了项目影响

  中国冬奥代表团回到北京已经3天了,与夏季奥运会表现出色的运动员一样,他们也将面临猛烈的采访“攻势”,面临广告商家的青睐。

  “目前,我们确实也接到一些商家希望找队员做广告的信息。从中心的角度来说,我们不反对运动员拍广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说。

  支持队员做广告

  按制度分配收益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曾公开表态支持刘翔做广告,并主动向商家伸出“橄榄枝”。

  “我们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态度和田管中心是一样的!”王揖涛表态说,“我们也认为,有成绩、知名度高的运动员适当进行一些商业活动,接拍一些广告,对于发展这项运动本身是有好处的。”

  但王揖涛同时表示,虽然支持队员拍广告,但还是要依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规章制度办事。“比如广告收益的50%要上交给所属的运动管理中心,用于发展运动;另外的50%归运动员所有,同时也必须按照国家规定纳税。”王揖涛说。

  开发“品牌价值”

  中心、企业“双赢”

  在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为中国队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归国后,杨扬的名字家喻户晓,但4年来,杨扬的形象却几乎从未出现在广告镜头中。

  王揖涛表示,4年前制度还不是非常规范,“现在我们中心明确表示,欢迎企业前来与我们商谈广告事宜。而且我们中心也有市场开发和推广部门,他们也在做一些推广工作。”

  在采访过程中,王揖涛还特别提到了韩晓鹏。“现在雪上项目越来越受到群众的欢迎,韩晓鹏在冬奥会上拿到了中国首枚雪上项目的金牌,这蕴含了巨大的商业价值。”王揖涛说,“相信会有企业找韩晓鹏做代言。还是那句话,在总局相关规定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努力达到一种‘双赢’的局面。”

  声音·运动员

  韩晓鹏:精力有限希望有个“经纪人”

  夺得第一枚雪上项目的奥运金牌,第一个在冬奥会上夺金的中国男选手——韩晓鹏在冬奥会上书写了新的历史。刚刚返回北京3天,韩晓鹏就已经接到某些厂商的邀请,希望他接拍广告。“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定,因为一直在忙于其他事情。”韩晓鹏说。

  作为运动员,特别是已经出名的运动员,韩晓鹏认为,只要能对运动本身的发展做一些事情,他都义不容辞。“比如最近接受了很多记者的采访,虽然觉得很累,但是可以推广我们的运动,觉得挺高兴的。做广告一方面给中心和个人都能带来收益,另外对运动发展有好处,我觉得是个好事。”韩晓鹏说。

  “我们中国的运动员都是由国家来培养的,所以我们会尊重总局和中心的意见。”韩晓鹏说,但是同时韩晓鹏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些“顾虑”,“毕竟我们的主业还是项目本身,还是要尽最大努力在赛场上出成绩,所以精力是有限的。因此,就希望商业上的事情能由专人来负责,比如中心的某些部门,或者像有些运动员那样找个经纪人。”

  链接

  冬奥、夏奥冠军商业价值差距大

  不可否认,就影响力而言,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有差距,这从夏季、冬季奥运会冠军的商业价值上就可以体现出来。

  田亮成为“空中飞人”

  以田亮为例,从2005年9月到11月,田亮参加的各种活动平均一周一次。其中9月最为“疯狂”,9月16日、17日、19日、23日、24日、28日,田亮的足迹遍布广州、上海、西安、无锡等地,俨然成为“空中飞人”。

  直到今天,即使被国家队除名,田亮依旧是商业活动的常客和品牌代言的宠儿。他的形象仍然常常在电视广告中出现。

  杨扬价值有待开发

  与田亮相比,杨扬作为中国第一个冬奥会冠军,在中国体育史上的意义和影响力有过之无不及。美联社曾评论说:“杨扬以大方、平和的微笑面对公众,她能说一口流利得让人吃惊的英语。杨扬代表着中国新一代体育明星的形象:时尚、富有魅力且具有品牌价值。”

  不过很遗憾,4年过去了,杨扬的品牌价值和商业潜力都没有被开发出来,虽然因为具有特殊意义的身份参加一些颁奖典礼之类的活动,但真正意义上的品牌代言和商业广告少之又少。 文/孙毅本版撰文除署名外/本报记者陈琳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