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冬奥会
冬奥首页 | 中国军团 短道 花滑 自由式滑雪 | 国际诸强 | 花絮 | 官方消息 | 独家数据 | 图集 | 都灵掠影 | 辩论台
搜狐出击 | 聆听都灵 | 嘉宾在线 | 搜狐聚焦 | 冬奥博客 | 互动专区 | 奥运伙伴 搜狐: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奥运情结


 搜狐2008奥运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自由式滑雪 > 最新动态

自由式滑雪明星绰号 摇滚明星韩晓鹏公主李妮娜
2008.SOHU.COM     2006年03月08日00:14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来源:搜狐体育

  韩晓鹏李妮娜在都灵冬奥会赛场上获得奖牌之后,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他们的外籍教练达斯汀和辛迪,说他们衷心的谢谢这两位来自加拿大的教练。有的报道甚至把达斯汀比作了中国自由式滑雪届的“白求恩”,达斯汀说他知道别人说他是“白求恩”,“我们都是中国人的朋友,在都灵我看到五星红旗两次升旗在赛场上,我感到很骄傲。
”而执教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两年的达斯汀初来中国的时候也有很多不习惯的地方,比如说饮食、执教理念,还有就是和中国运动员、教练员之间的交流。

  为了尽快地和中国运动员们融合在一起,达斯汀和辛迪想出了很多办法,其中之一就是给中国队员们起“绰号”,“中国的名字对我们来说是不好理解的,所以我们就根据每个队员的特点给他们起了绰号,就像是他们的昵称,这样就很像一家人,很快我们的队员就接受了我们起的昵称,我们现在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而悉数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这些绰号,我们不得不佩服达斯汀和辛迪的想象力。

  韩晓鹏——摇滚明星(Rockstar)

  “Rockstar”(摇滚明星)是韩晓鹏的绰号,“晓鹏平时在训练中,喜欢把自己打扮得酷酷的,帽子压得很低,有时候带着耳麦听音乐,头发也都搞得很时尚的样子。他平时很少说话,但是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自信。”达斯汀说这样的性格对于晓鹏成就奥运会的金牌非常有帮助,“他在比赛中非常自信,也非常自我,并不紧张。”

  李妮娜——公主(Princess)

  达斯汀介绍公主已经是娜娜的第二个昵称了,第一个是“冠军”(Champion),“因为她在2004年那个赛季拿了很多冠军,不过我们很快为她改了昵称,因为我们发现妮娜非常喜欢面对媒体,喜欢有人给她拍照,喜欢面对镜头,她总是在大家面前光彩照人的。当然我们叫她公主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妮娜非常的漂亮,她是个美丽的公主!”公主总要找到自己的王子,当记者问到王子是谁的时候,达斯汀大笑,“我想妮娜也在寻找中吧!”

  郭心心——将军(General)

  在达斯汀的心中,心心是个奇迹,“她离冠军曾经那么近,虽然她最终不是冠军,但是我必须要说,在都灵她是所有运动员之中最棒的。你知道三周的难度,心心只用了两年就成功了,而很多运动员需要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心心虽然年纪小,但是在队中确是名副其实的“将军”,“心心喜欢发号施令,比如说打扫卫生,心心就会说:‘妮娜,你去擦这个,囡囡,你去清理那个!’而她自己会坐在椅子上看。她是个非常坚强的女孩,但内心里心心却还是个顽皮的小姑娘。”

  徐囡囡——宝剑(Sword)

  徐囡囡是女队中年龄最大的,她经常自嘲说自己可以当女队员们的妈妈了,但是在达斯汀的心中,徐囡囡则是一柄无比锋利的宝剑,“囡囡在腿伤痊愈的第一次比赛时,第一跳之前非常紧张,最终她成功地落地了,而你也不能从她脸上看出她非常兴奋。囡囡就像一柄宝剑,可能放在剑鞘里面,你看不到她有多锋芒,但是一旦宝剑出鞘,就立即锋芒四射。”

  邱森——主席(Chairman)

  邱森是男队员中最能说的一个,“也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多话,反正他就是不停的在说,就像领导讲话一样,没有停顿。只要他见到你,他就不停的和你说话,而且他的口才还不错的!”

  刘忠庆——大男孩(Bigboy)

  刘忠庆的名字比较好理解,因为你见到他1米78的个头就明白达斯汀起名字的原因了,“他个子高,也很壮,所以叫他大男孩,这很贴切。而且他年龄比其他队员也小一些,对任何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还总是问一些特别孩子气的问题。但是说实话,我叫他的昵称这么久了,我仍然不知道他的中文名字是什么?”达斯汀说到这里哈哈大笑,似乎对自己的杰作非常满意。

  从这一个又一个昵称不难看出,达斯汀和辛迪和我们自由式滑雪的队员们已经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了,达斯汀这次回到北京就是为了和中国滑雪协会签新的合作协议,“如果没什么意外,2010年,我应该会带领这些孩子们去我的祖国加拿大,在那里我相信我的同胞都会我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的。”当问到在温哥华,我们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时,达斯汀不假思索的回答:“两枚金牌!”相信这句话不但是这位加拿大人的美好愿望,更是他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承诺。(殊玫)

(责任编辑:郭健)



   相关链接

·国家自由式滑雪队备战(11/25 11:58)
·自由式滑雪队抵阿尔山(11/18 10:46)
·自由式滑雪竞赛规则 (12/27 11:50)
·自由式滑雪项目起源(12/27 11:57)
·都灵冬奥场馆介绍 Sauze d'Oulx自由式滑雪场(12/28 17:2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隐藏地址:
 


冬奥会奖牌榜
冬奥会赛程
冬奥会资料库




北京| 广州| 上海| 深圳| 潍坊| 济南| 大连| 吉林| 芜湖| 武汉| 苏州| 南京| 西安| 新疆| 长沙| 成都| 重庆江| 合肥| 花溪| 声明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