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场馆将于07年底完工 鸟巢主体轮廓揭开面纱
2008.SOHU.COM    2006年03月29日06:35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运场馆将于07年底完工 鸟巢主体轮廓揭开面纱


奥运场馆将于07年底完工 鸟巢主体轮廓揭开面纱


奥运场馆将于07年底完工 鸟巢主体轮廓揭开面纱


奥运场馆将于07年底完工 鸟巢主体轮廓揭开面纱


  本报记者胡志斌报道 昨天,距离第29届奥运会开幕还有864天,北京奥组委和“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联合发布了第29届奥运会场馆建设最新情况:今年总投资41.5亿元的“鸟巢”和“水立方”将完成最关键的钢结构安装工作。所有场馆的建设工作将在2007年底前完成。作为场馆建设的高峰期,今年年中,将有3万多名工人同时出现在奥运场馆工地上,为奥运“出力”。

  “鸟巢”、“水立方”

  今年完成“钢结构”

  “截至目前,在北京市建设的31个比赛场馆已经有20个场馆开工建设。此外,5个相关设施已于去年全部开工,训练场馆中有1个场馆开工建设。”“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经济师王志源介绍,国家体育场———“鸟巢”目前主要进行的是钢结构安装工作,国家体育场共有24根桁架柱,现已安装完成16根桁架柱整柱吊装。此外,屋顶内环主桁架的吊装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目前主要进行钢结构的安装工作,现在已经完成整个工作量的80%,预计5月份完成钢结构施工。其中墙体钢结构施工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屋面钢结构的安装。另外,除场馆外的其他奥运相关设施也在按部就班地建设当中。

  国家会议中心的北区结构已于1月20日完成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南区的四层和五层主体结构的施工,预计4月底主体结构封顶。数字北京大厦正在进行四层、五层的混凝土结构施工,预计6月份主体结构封顶。奥运村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分ABCD四个区实施,其中A1区四栋楼正在进行地上结构施工,4号楼已于春节前封顶,A2区、A3区、C区正在进行地下结构施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目前正在进行树木移植、挖湖、堆山等三项工程。

  今年有9个奥运

  比赛场馆开工

  根据2008工程场馆建设施工安排,2006年北京还将有9个比赛场馆开工,包括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英东游泳馆、老山山地自行车场、首都体育馆、工人体育场、北京航空航天体育馆、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等。王志源说,在北京市建设的41个独立场馆中,2006年计划开工18个,包括中央单位所属的3个、北京市所属的15个。目前18个训练场馆的业主单位,已根据北京奥组委工程部、体育部、安保部下发的技术、安保标准和使用要求,完成了改造初步方案。目前,59条道路和5座桥梁中已具备通车条件的道路是7条,在施道路26条,桥梁2座,2006年计划开工场馆周边道路19项。

  建设高峰期工地将有

  3万工人

  “目前我们在施工场馆建设的工人、各种技术人员加在一起共17000多人,预计到今年年中的建设高峰期可能要到3万多人。”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金焱表示,针对“鸟巢”取消屋盖设计后的防雨问题,奥组委正在研究第29届奥运会开幕、闭幕式的防雨方案。

  

  比赛场馆施工进度:

  国家体育场:目前主要进行的是钢结构安装工作,国家体育场共有24根桁架柱,现已经安装完成16根桁架柱整柱吊装。此外,屋顶内环主桁架的吊装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国家游泳中心:目前主要进行钢结构的安装工作,现在已经完成整个工作量的80%,预计5月份完成钢结构施工。其中墙体钢结构施工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屋面钢结构的安装。

  北京射击馆:枪弹库已完成,资格赛馆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和屋盖钢结构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幕墙和屋面的安装。决赛馆,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和幕墙、钢结构安装。

  老山自行车馆: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及屋盖钢结构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场馆内钢马道的安装。

  五棵松体育馆:立体混凝土结构施工已完成。

  国家体育馆:主要进行地上二层混凝土结构施工,预计4月中旬主体结构封顶。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首层已完成,西侧看台已封顶,正在进行南侧二层看台、东侧人防工程施工。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首层已完成,正在进行二层钢筋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静水区比赛赛道开挖完成110万立方米,占总土方量的55%,主看台和终点塔正在进行结构施工。此外,开闭站等单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北京大学体育馆:已完成土方开挖和基础施工。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土方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垫层和防水施工。

  丰台垒球场:主赛场、功能配楼已封顶,备用赛场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

  工人体育馆:已开始拆除工作。

  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于3月24日开工建设。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随国家会议中心同步施工。

  五棵松棒球场:目前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已经于3月23日开工建设。

  

  训练场馆施工进度

  朝阳体育中心田径场:2005年5月已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田径场塑胶跑道、草皮基础处理以及功能装修。

  

  相关设施施工进度

  国家会议中心:北区结构已于1月20日完成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南区的四层和五层主体结构的施工,预计4月底主体结构封顶。

  数字北京大厦:正在进行四层、五层的混凝土结构施工,预计6月份主体结构封顶。

  奥运村: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分ABCD四个区实施,其中A1区四栋楼正在进行地上结构施工,4号楼已于春节前封顶,A2区、A3区、C区正在进行地下结构施工。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目前正在进行树木移植、挖湖、堆山等三项工程。

  媒体村: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