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新北京新奥运》图片展昨日在澳大利亚举行
2008.SOHU.COM    2006年04月07日23:08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悉尼4月7日电(记者唐迎)由国务院新闻办和北京市新闻办主办的《新北京新奥运》图片展7日在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的奥林匹克公园开幕。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范斯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和点燃2000年悉尼奥运会圣火的澳著名运动员弗雷曼、以及中澳双方各有关部门官员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为期14天的图片展是在2006年“中国文化澳洲行”活动期间举行的。主办方把图片展的地点选在正在举办“皇家农展会”的奥林匹克公园。农展会是澳大利亚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公众活动,预计将有100多万参观者前去参观游览。图片展主办方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参观者参观图片展,宣传北京奥运。

  图片展共展出99幅图片,其中近一半表现北京的城市形象,一部分反映中国运动员参加历届奥运会的辉煌瞬间和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会的进展情况,还有一部分展示了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城市青岛的城市和海岸风光。北京奥运场馆沙盘模型、奥运特许商品和电视宣传片也将得到展出和播放。

  范斯通在开幕式上特意用普通话发言。她说,图片展在悉尼举行说明了悉尼和北京作为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友好合作和密切关系,也表明了中澳合作范围广阔。她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更上一层楼”。

  蒋效愚致辞时简要介绍了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情况、北京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福娃”的意义。他表示希望图片展能让参观者了解中国,了解北京,了解北京奥运会,加深悉尼、北京两座城市以及中澳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来自北京的青年武术冠军还在开幕式上表演了中国武术和太极拳,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观看。参观者纷纷在开幕式现场索要图片展及北京奥运会的介绍材料,并踊跃在主办方提供的旗子上签名。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