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北京奥运取消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团体比赛
2008.SOHU.COM    2006年04月10日02:1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晨报记者黄嫣

  “2008年,男花团体怎么也要拼一拼吧。”一个月前,记者专访国家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时的豪言壮语言犹在耳,但在上个周末,国际剑联的一纸决定,却成为了“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最残酷写照———上周六,国际击剑联合会在韩国太白市举行特别代表大会决定,2008年奥运会将取消男子花剑团体赛和女子重剑团体赛,而保留男子佩剑团体赛。这也就意味着,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亚军的中国男花团体,已经无法在家门口完成这次的“翻身之战”。

  中国击剑项目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后,就一直没有染指金牌。特别是男花项目,“三剑客”———叶冲、董兆致和王海滨在悉尼、雅典连续两届奥运会上都遗憾失金。

  显然,这次的投票结果对原本信心满满的中国击剑队而言是致命的。尽管在第一时间得到这一消息后,包括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和自剑中心都纷纷表态,会立即把工作重心移到个人项目中,但王海滨在谈及这一变故时,却也隐隐透出了一丝焦虑。“团体赛取消之后,个人赛只能有24个人参加,中国虽然是东道主,但最多只能拥有两个参赛名额,而且这两名队员都必须排到世界前八。这样一来难度不小。”

  的确,在男花和女重这两个项目上,中国团体的实力都要强于个人,而另一个重点项目女子佩剑在引进法国名帅的事情上也一直悬而未决,这次的决定无疑是一记重击。国家击剑队王鼎甚至表示:“这两个团体项目的取消确实对我们冲击很大,今后的战略可能将进行新的部署。”

  中国击剑协会官员向记者透露,本次国际剑联特别代表大会的中心议题即投票表决哪两个击剑项目退出北京奥运会,而原本应于10月间进行的会议被提前到4月,正是因为在去年的特别代表大会上未能审议通过这项议题。本次会议共有75名委员参与投票,最终的结果共有20名委员将票投给了男子花剑团体赛,但是男子佩剑团体赛获得了45票,此外还有10名委员选择了弃权。保留男子佩剑团体对老牌劲旅俄罗斯和法国而言更加有利,俄罗斯最近三届奥运会有2金1铜的出色表现,法国则是在悉尼奥运会获得银牌后在雅典奥运会终于登顶成功。

  据悉,这个决议在2008年奥运会前不改变,至于伦敦奥运会是否会恢复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项目,还有待下届奥运会前重新投票表决。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