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 市民有望休假搭乘免费公交
2008.SOHU.COM    2006年04月11日13:59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第29届奥运会期间,市民有望休假,公共交通也可能免费服务。

  昨天,在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召开的奥运立法协调组成立暨奥运立法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副市长吉林就奥运立法的必要性向与会的政府各部门做出了解释和要求。他指出,奥运会举办时,对一些问题束手无策就要追究主管部门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奥运立法协调组介绍,过去举办大型活动时,政府一般采取行政命令对社会各方面进行管理,但在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期间,城市的管理和执法需要有法可依,要让奥运期间来北京的人知道,在这里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同时也要让执法人员明确自己的执法范围,使执法人员在遇到各种事情的时候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理。

  此次立法过程主要包括两个方面:首先,对奥运期间的社会各方面问题,进行规范限制。例如奥运会休假、比赛时期公共交通的免费服务、外地进京车辆控制、小广告所附的电话呼叫限制等;其次,奥运立法将填补目前北京在城市运行中的法律空白,使各部门解决问题时不再无法可依。

  据了解,此次奥运立法主要依靠地方立法,既有临时性的立法,也有长项立法,但不是要制定一部法典式的“奥运法”,而是指与筹办和举办奥运会以及为奥运会提供支持、保障和服务等方面工作有关的各种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总和。吉林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身临其境想问题,设想一些情况,发现缺位。

  目前,奥运立法主要是由北京奥组委各部门向政府各部门提出需求,再由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充分论证,最终形成一批具有可操作性法规或管理办法。在昨天第一批奥运立法需求研究任务单中共涉及27个部门76项内容。

  部分奥运立法需求

  公安

  奥运期间出入境以及出入北京的流动人口数量管理

  禁止以奥运会比赛进程及结果作为赌题、赌标进行赌博

  卫生

  疾病入境检疫问题

  配合奥运会餐饮服务的需求修订食品卫生标准

  奥运场馆禁烟规定

  工商

  小广告乱粘贴的整治和所附电话的呼叫限制

  强买强卖、沿街兜售和哄抬物价的打击

  旅游

  旅游、服务和餐饮等场所和网点的管理

  境外媒体对敏感地区和风景名胜、文物古迹的拍摄

  交管

  北京机动车出行的分流及管制

  外地机动车在奥运会期间及进京数量的控制

  其他

  中国无外交关系国家的居民赛时来华旅游许可

  非持票观众的入境管理

  奥运会期间的休假

  

(责任编辑:皮皮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两百市民绣“北京奥运会旗” (04/11 07:02)
·北京奥运花卉接受“选拔” 将上街接受市民考核(10/26 17:09)
·图:北京市民争购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纪念币(11/12 16:28)
·刘淇畅谈北京奥运会关键词:票价 交通 市民外出(03/14 10:03)
·提升市民对北京奥运会兴趣 香港体育节开幕(03/29 08:4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