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北京奥运会公布开闭幕式导演名单 总导演张艺谋
2008.SOHU.COM    2006年04月16日11:38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奥运会公布开闭幕式导演名单 总导演张艺谋

刘淇(左二)向导演组颁发证书

  官方网站4月16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举行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主要工作人员聘书颁发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等出席,并向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第一批主要工作人员颁发聘书。

  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工作自去年年初启动以来,得到了来自海内外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创意方案征集活动共收到完整的应征作品409件,体现了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关注第29届奥运会的巨大热情,这为形成开闭幕式工作团队和创意方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北京奥组委对应征的创意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评审,确定了13个优秀创意方)案进行陈述,随后对其中5个创意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组织再次陈述。

  根据应征创意方案的评审和陈述情况,北京奥组委决定从优秀创意方案工作团队的主创人员中,聘任奥运会开闭幕式主要工作人员。具体名单为:开闭幕式总导演: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钢,国家歌舞团副团长、艺术总监陈维亚;技术制作组组长:北京特种工程设计院院长于建平;制作总监:歌华集团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公司总经理路健康;文化艺术顾问:著名文化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季羡林,著名哲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汤一介,著名美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前院长靳尚谊,著名戏剧教育家、导演艺术家、中央戏剧学院名誉院长徐晓钟,著名电影导演陈凯歌,美国著名电影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法国ECA2公司总裁伊文思·潘平,澳大利亚著名大型活动策划、制作人理查德·彼得·伯奇。根据工作需要,北京奥组委还将继续聘请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和专家,参与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

  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于建平、徐晓钟发言表示感谢北京奥组委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开闭幕式工作人员将发挥集体的智慧,依靠广大群众的聪明才智,圆满完成任务,不辜负全国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斯皮尔伯格发言表示,要通过参与 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工作,用视觉艺术、表演艺术,让世界感受和平、友谊、合作和理解。

  刘淇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领导小组,向受聘的导演、艺术家和专家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启动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是今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一件大事。组织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团队,标志着这项工作进入了实施阶段。

  刘淇指出,开幕式在整个奥运会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水平如何,直接决定着我们能否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百年奥运,中华圆梦。13亿中国人民对奥运充满期盼,高度关注开幕式的质量和水平。在全世界数十亿观众面前,开幕式也是北京奥运会呈献给世界的“第一印象”。我们希望通过精彩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给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来宾,给全世界亿万观众,留下美好的印象。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要体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口号的深刻内涵,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突出“文明”、“和谐”两大主题,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线,表达“和谐”的核心思想。既表现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的文明历史,也表现作为历史传承的当代中华文明的最新发展;既表达中国人民构建“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望,也表达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共建“和谐世界”的理想。

  刘淇强调,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要充分考虑奥林匹克仪式的特点,突出奥林匹克精神,以艺术化的方式普及奥林匹克理念,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体现奥林匹克运动的巨大感召力。要以国际化的视野和开放的胸襟,表达全世界人民平等参与、共享欢乐的良好意愿,努力营造庄重、热烈、欢乐、祥和、平等、友好、轻松的奥运庆典氛围,把北京奥运会办成全世界和平友谊的盛会。

  刘淇希望奥运会开闭幕式主要工作人员要团结协作,既充分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又坚决服从整体效果的需要;要在创新上下大功夫,努力实现中国文化元素与奥林匹克元素的完美结合;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抓好细节,防范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贯彻节俭办奥运的方针;要兢兢业业,全力以赴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成功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主持聘书颁发仪式。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领导刘永治、李东生、蔡赴朝、王伟、蒋效愚、李炳华、张和平等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dudu)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会徽发布仪式 张艺谋现场执导(图文)(08/03 23:45)
·2008北京奥运会宣布导演名单 张艺谋任总导演(04/16 11:02)
·2008北京奥运会宣布导演名单 张艺谋任总导演(04/16 11:02)
·2008北京奥运会宣布导演名单 张艺谋任总导演(04/16 11:02)
·张艺谋执导北京奥运会徽发布典礼 神秘面纱将揭开(08/03 17:3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