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担纲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张艺谋感言责任重大
2008.SOHU.COM    2006年04月16日21:25    来源: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作者:黎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担纲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张艺谋感言责任重大


  官方网站4月16日讯 著名导演张艺谋今天上午受聘成为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受聘仪式上,张导称这是一名文艺工作者一辈子至高无上的荣誉。同时,他也坦言自己责任重大,需要付出全部的精力和智慧。

  张艺谋说,奥运会开闭幕式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独特历史文化和时代风貌的盛大文化庆典。每一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也是奥林匹克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非常重大。正因为如此,张导感到自己肩负的担子重如泰山——“我将尽快结束手头的工作,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筹备工作中。”

  张艺谋表示,奥运会开、闭幕式不是个人的创作,绝非个人的力量能够独立完成,必须发挥集体的智慧。作为导演组的核心人物,张艺谋称,将争取国内外艺术团队的精诚合作,在副总导演张继刚、张维亚以及技术制作组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团结依靠一切可以团结力量,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张艺谋笑称接受聘书就像立下了军令状,他也代表开、闭幕式团队的主要工作人员承诺,不辜负全国人民的嘱托和期盼,不辜负全世界各界人士对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关注和期待。(黎晗)

(责任编辑:郭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张艺谋出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04/16 20:03)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团队 张艺谋任总导演(04/16 16:26)
·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 张艺谋未表态当总导演(03/03 12:01)
·北京奥运会公布开闭幕式导演名单 总导演张艺谋(04/16 11:38)
·北京奥运会公布开闭幕式导演名单 总导演张艺谋(04/16 11:3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