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担纲08奥运开闭幕式顾问 斯皮尔伯格恶补中文?
2008.SOHU.COM    2006年04月17日12:25    来源:《体坛周报》   作者:思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担纲08奥运开闭幕式顾问 斯皮尔伯格恶补中文?


  特约记者思楠北京报道 “我们有一个构想,但是现在我不能说。”4月16日,刚刚受聘成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的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在北京奥组委如此“透露”他和张艺谋的奥运构想。

  作为好莱坞的世界级导演之一,今年59岁的斯皮尔伯格以执导影片的震撼视觉效果和对人类命运的关注而著称,据不完全统计,他执导的电影票房收入总计达到45亿美元以上。《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都是其代表作,他的最近一部作品《慕尼黑》虽然未获奥斯卡奖,但是却直接取材于1972年德国慕尼黑奥运会。

  中国文艺评论界对张艺谋电影的批评多集中在“缺乏故事”方面,而斯皮尔伯格正是用电影讲故事的高手。去年有消息说,斯皮尔伯格也参与竞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4月16日,对于记者的求证,斯皮尔伯格没有正面作答,他只是说,早在两年前张艺谋就已和他开始接触,就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进行交流。和北京奥组委签过保密协议的斯皮尔伯格,拒绝透露他的奥运构想细节,但友好地爆了点料: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给了他一些灵感。

  斯皮尔伯格对受邀参加这个创作团队感到很荣幸。他说,相比声音、文字等表现手段,视觉影像最为直观,最容易打动人心。“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视觉艺术……舞蹈、音乐等艺术手段,让世界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宣扬的和平、友谊、合作和理解等理念,让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成为历史上最富有感情的奥运会开闭幕式。”

  这是他第二次访问北京,上一次他来北京还是在1988年。尽管只是15日刚到北京,但斯皮尔伯格说,过去十几年里北京的变化是天翻地覆。“昨天,我们就去了琉璃厂。以后我还会多去一些历史文化古迹看看。我渴望能沉浸在中华文化中。”

  这位好莱坞大导演表示,未来一段日子里,他的一项重要功课就是要恶补中国历史文化知识。“希望我下回来北京的时候,(不通过翻译)就能明白你们在说什么了。”斯皮尔伯格半开玩笑地说。

  斯皮尔伯格还对北京奥组委组成一个团队的做法大加赞赏,称这是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团队精神”的最佳体现。

(责任编辑:郭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组备战 斯皮尔伯格"踩点"(04/17 08:41)
·刘淇会见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斯皮尔伯格(04/16 20:22)
·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组备战 斯皮尔伯格“踩点”(04/17 04:50)
·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组备战 斯皮尔伯格"踩点"(04/17 08:41)
·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组备战 斯皮尔伯格"踩点"(04/17 08:4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