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珍惜水资源奥运重绿色 家庭节水活动在京启动(图)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10日19:4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珍惜水资源奥运重绿色 家庭节水活动在京启动(图)

活动现场

  今天(5月10日)下午,由北京奥组委环境活动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竞报社和北京绿色奥运绿色行动宣讲团共同承办的2006年度绿色奥运行动“留住一桶水”活动正式启动了。这项在全市小学生中开展的活动,本次已经是第二届。今年全市将有1000多所学校的小学生参与到“留住一桶水”的环保活动中来,他们将以节水小报的形式展现他们和家人的节水业绩。

  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北京奥组委环境活动部余小萱部长表示:“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治理环境,清洁水源,节约用水,已经成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必须解决好的一个大问题。绿色奥运不仅仅是多做绿化,更是一种对待环境、对待生活的态度和方式。少年儿童正是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的黄金时期,我们希望通过‘留住一桶水’的环保活动,让环境保护的意识深入到学生们的内心。” 同时他还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的大力支持,他们作为全球唯一一个78年来从未间断赞助奥运会的跨国企业,可口可乐公司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方面做出了一贯的努力。”

  “今年为了号召全市的小学生都加入到节约水资源、实现绿色奥运的活动中来,特意延续了去年开展起来的绿色奥运行动——‘今夏留住一桶水’活动。‘留住一桶水’不仅要今夏做,这个优良传统我们还要一直延续下去。” 北京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九龙在启动仪式上向全市小学生发出了倡议。

  据悉,现代生活每天一人的用水量如下:喝水量:2.5-3公升。冲厕所:20-40公升。洗衣服:20-40公升……今年“留住一桶水”活动的亮点之一就是家庭节水DIY。孩子们不仅需要自己动手收集雨水,还要小手拉大手,带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全家人一起来发现自家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浪费水的现象,并研究和找出节约用水的小窍门和方法。 “如果每个家庭都能尽力地珍惜和节约每一滴水,为实现绿色奥运贡献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相信到了2008年一定会有一个绿色的北京!”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及北京奥林匹克业务总经理鲁大卫表示。

  另外,在启动仪式现场,作为让孩子们惊喜的礼物之一,是鲁大卫和北京奥组委环境活动部处长孙宏给全市小学生们带来的环保教育课件。 这些课件是环保专家们以创建绿色奥运和生活环保小常识为素材,制作成的适合小学生的环保专题资料光盘。环保教育课件将发放到全市1400所小学中。通过教师的讲解,小学生们将对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有更深入的了解。

  礼物之二,是由竞报社的郭坦社长和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泰山精心为孩子们制作的“节水小贴士”。这个“节水小贴士”将张贴到北京中小学的所有用水环节中,希望能够时刻提醒同学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保护珍贵的水资源,保护我们的环境,为北京的“绿色奥运”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在今年的绿色奥运行动“留住一桶水”的活动中,来自北京绿色奥运绿色行动宣讲团的环保专家们,还有大学的环保志愿者们将进入北京的部分中、小学,开展“绿色大课堂”,通过以保护水资源为主题的环保教育活动,倡导学生们节水、爱水、护水,真正作到保护珍贵的水资源,来一同迎接2008年的绿色奥运会。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北京)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舒)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09/03 09:47)
·奥运(12/31 10:19)
·奥运跨栏(04/07 17:58)
·奥运-射箭(04/28 12:01)
·奥运-排球(04/28 12:0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