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为应对奥运安保需要 奥运前北京将建专业巡防队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15日14:27    来源:新京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70%本地居民+20%退伍军人+10%流动人口”,北京将按照这一比例,组建覆盖全市的政府全额保障专业巡防队,巡防队开支均由政府“埋单”。工资之外,巡防队员将享有意外伤害保险、绩效奖等各项福利,还必须参加军训,接受准军事化管理。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处长苗林表示,专业巡防队是为应对奥运安保需要,本年底,全市巡防队员将达3万人;至2008年,巡防队员总数将达5万人。“城八区及通州、大兴等环城5区,巡防队员比例不得低于居民总量1.5‰;远郊区县不得低于1‰。”

  政府投资已达2亿

  据人口管理处副处长刘玉成介绍,巡防队的工作内容包括采取措施制止违法犯罪行为;防止已发生案件、事故损失扩大,协助警方保护现场;协助抢险救灾;及时发现、解决辖区各类隐患等突出问题等。

  刘玉成说,去年上榜的高发案派出所,多已形成专业巡防队,目前,全市巡防队员达2.1万人,政府投资已达2亿。

  而高碑店地区现已组成一支150人准军事化巡防队,巡防队建有指挥中心,与警方直接联网。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将提高巡防队的高新技术含量。

  抓获嫌疑人有绩效奖

  高碑店地区办事处主任刘军胜认为,目前“社区保安队、联防队、护村队”这一原有群众性治保格局,已不适应新的社会治安形式需求。

  据了解,专业巡防队将代替此前由退休人员等构成的群众性治保组织。苗林说,今后,退休人员组成的治保组织将专职看家护院。

  刘军胜说,高碑店巡防队员免费吃住,薪酬由三部分构成:固定工资700元/月,岗位补贴以及绩效奖(抓获嫌疑人如被刑拘,奖励200元;治拘奖100元,批评教育奖50元)。此外,如参与抢险,还将有抢险津贴。所有队员均上养老保险等五险。因常与嫌疑人接触,每人还都上双份意外伤害保险。

  队员以本地人为主

  人口管理处副处长刘玉成表示,高碑店的巡防待遇体现出全市水平。不论是薪酬,还是装备,巡防队均享受政府全额保障,但各区工资水平会有差别,但区内统一。此外,全市巡防队必须统一标志、统一配备钢盔等防护设备和统一培训,培训后接受考核,不合格者被淘汰。

  刘玉成称,“70%本地居民+20%退伍军人+10%流动人口”,这一比例是基于北京常住人口结构制定的。

  据了解,前不久,高碑店附近一大型外资超市开业,超市负责人曾出高薪,到高碑店地区挖保安,但是,150名队员无人流失。“到超市当保安,那叫打工,”队员张锦鹏是本地居民,今年33岁,他说,做巡防员前,他想干几天就去做小生意,赚得多,可开始巡逻后,“兴趣上来了”,“这份工作跟别的不一样,保家门口安宁,街坊邻里都另眼相看”。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保安奥运会”观众掌声不断(图)(06/20 03:47)
·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确保安全吗?(05/26 15:57)
·希腊不允许境外配枪保安参与雅典奥运会(03/05 10:57)
·雅典奥运会保安费创记录 为运动员配24小时保镖(05/04 09:33)
·北京特卫保安年薪六万 主要为第29届奥运会服务(05/12 12:1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