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专家推荐月季作为北京奥运会礼仪用花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16日20:28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崔军强)2008年各国奥运代表团抵达北京时,他们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或许是一束美丽的花,但花的品种至今尚无定论。北京农学会16日发布的《2008年北京奥运礼仪用花研究》推荐月季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礼仪用花。

  在这项由北京市科委资助的课题中,花卉专家们从经济、文化、花卉特点等角度展开分析论证,并从众多候选花种中筛选出红月季。他们建议,根据不同需要,北京奥运会可分别选择鲜花月季和绢花月季作为礼仪用花。

  据北京农学会秘书长袁士畴介绍,月季原产于中国,对它的研究可追溯到宋代,后传入法国与欧洲蔷薇杂交形成现代月季,目前全世界已培育出3万多个品种。月季的大小、颜色、气味千差万别,可以组成多彩花束,很适合像奥运会这样的大型活动使用。

  袁士畴说,月季不仅是北京市花,而且还是国内其他50多个大中城市的市花,深受国人喜爱。此外,红色特别是大红色也为世界很多国家人民所喜爱,155个国家的国旗都包含红色,因此红月季作为奥运礼仪用花能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课题组的专家认为,鲜花能够更好地烘托现场气氛,适合作为奥运会的迎宾花束。但在短暂的美丽过后,鲜花会很快变成垃圾,增加奥运会的垃圾清理量,个别运动员还可能对鲜花过敏。相比之下,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中国传统工艺绢花便于长时间收藏,如果献给获奖运动员的花束以及嘉宾佩带的胸花选用绢花月季,可以给他们留下值得珍藏一生的美好回忆。

  北京奥科委有关人士表示,这份建议将会提供给北京奥组委作参考。北京奥运会最终会选择哪种花作为礼仪用花,还需要深入论证。

(责任编辑:郭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