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令人惊喜-国际奥委会评价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19日09:09    来源: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令人惊喜-国际奥委会评价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和北京奥组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本文图片均为官方网站 张宇摄
令人惊喜-国际奥委会评价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

维尔布鲁根(左)和蒋效愚分别代表双方发言

  官方网站5月18日讯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今天在北京结束。在闭幕式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积极评价北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称北京的筹办工作正在从计划向赛时运行平稳转换,协调委员会此行所见所闻“令人惊喜”、“印象深刻”。

  随着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向赛时运行转变,协调委员会全会的会议内容也变得更加丰富、具体和复杂。在为期三天的日程中,协调委员会与北京奥组委分别举行了两次全体会议、10次工作组会议和27次旁会,涉及场馆运行、文化活动、媒体服务等诸多议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称此次全会为“筹办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的重要会议。”他说,此次全会讨论内容更加广泛、更侧重赛时运行、具体事项研究更加深入、有关工作要求更加明确。

  场馆建设是历次协调委员会全会的热门话题。此次全会期间,协调委员会一行对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奥运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这些设施将给当地社区、北京市以及整个中国留下遗产的情况。维尔布鲁根在评价奥运场馆建设工作时称,这些场馆的设计、建设进度和质量“令人难以置信”。他特别指出,这些建筑将中国式的建筑理念与高新技术相结合,展现了中国人民的才智。

  对于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此次全会也进行了深入讨论。维尔布鲁根在会后表示,在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火炬传递应当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重头戏。早在都灵冬奥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关于第29届奥运会火炬将进行全球传递的方案就已获国际奥委会原则同意。他表示,由于是国际性传递,因此这项工作组织起来并不容易,有许多细节需要商议。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火炬传递路线将于2007年初公布。

令人惊喜-国际奥委会评价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

高斯帕回答记者提问
令人惊喜-国际奥委会评价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

蒋效愚回答记者提问
令人惊喜-国际奥委会评价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

维尔布鲁根回答记者提问

  “我们此行另一项收获是看到北京奥组委对于奥运会遗产的重视。”维尔布鲁根说。全会期间,协调委员会所听取的关于场馆、技术、环境等工作的汇报几乎都包含为城市和国家留下奥林匹克遗产的内容。维尔布鲁根感慨道:“这是我们头一次看到奥运会的组织者如此重视奥林匹克遗产问题,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此外,北京奥组委与国家有关部门正在推行的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也赢得了协调委员会普遍赞誉,他认为,这也将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一项宝贵遗产。

  会议还确定了召开首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和第二次世界转播商大会的日期。在新闻发布会上,蒋效愚发布了北京将举办上述会议的消息。他说,2006年世界转播商大会将于今年8月9日至11日在京举行。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持权转播商的代表将听取北京奥运会主转播机构——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关于电视转播安排的介绍,以及北京奥组委关于北京奥运会交通、住宿、技术、制证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情况的陈述。此外,2008年奥运会第一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将于今年9月举行,会议将邀请百余家世界知名的通讯社、图片社、报社参会,这将是北京奥组委为世界主流媒体了解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而举行的首次有关媒体运行的情况说明会。

  本次全会还围绕技术、财务、医疗卫生、奥林匹克公园运行、残疾人奥运会、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赞助商服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协调委员会第七次全会将于2006年10月在京举行。2008年奥运会召开前,协调委员会将一年两次定期访问北京。(黎晗)

  

(责任编辑:皮皮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难洗清白(08/06 06:19)
·国际奥委会委员谈奥运(05/24 07:08)
·国际奥委会开除一委员(07/09 08:17)
·国际奥委会不容忍“黑裁”(08/30 06:46)
·国际奥委会要查刘易斯(04/26 06:4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