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国际奥委会高官谈奥运人生 期待08中国超越美国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19日18:00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9日,国际奥委会委员、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凯文-高斯帕先生的个人自传《奥运人生》的中文版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了首发仪式。

  凯文-高斯帕先生曾两次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和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现为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他曾经是澳大利亚一位优秀的田径运动员,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并获得过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4x400米接力的银牌。

  在《奥运人生》一书中,高斯帕先生详细描述了自己从1956年获得奥运会银牌一直到雅典奥运会之后的工作和生活。其中更用了大量的篇幅来介绍中国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关系。

  其实早在1979年,高斯帕先生就曾经以壳牌公司工作人员的身份访问过中国。他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受当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基拉宁之托,希望说服何振梁,让中国在奥运会上使用国际奥委会会旗和会歌。高斯帕先生回忆道:在我的谈话结束后,整个会场陷入一片寂静,这也是我所有会议中沉默时间最长的一次。最后,说着一口流利英语的何振梁很有礼貌地告诉我:“高斯帕先生,你对我们的历史知之甚少,尤其是从1949年以来的历史。我知道你大学学的是政治学,这方面我就不和你说太多了。当我们这样流血流汗,当我们努力去建设新中国的时候,我们不可能用其他人的国歌,我们不能走在其他国旗的后面,我们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们有的是时间等待。”

  在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之后,现在中国无疑已经成为世界体育的焦点。而高斯帕先生也在书中给出了自己最美好的祝愿,他写道:举办奥运会的东道国运动员获得好成绩是相当重要的,对民族精神、团队精神、体育场上的当地观众和电视收视率都很有好处。中国体育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提高的速度是令人感动的,在悉尼和雅典,中国的奖牌总数都在美国和俄罗斯之后在前三位之列,国际上期望中国在北京奥运会超过美国成为头名,这个期望可能太高。但是毫无疑问,中国队将获得巨大成就。

  《奥运人生》中文版是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奥运重点内容的图书,读者可以从本书中领悟到体育所具有的教育人、锻炼人、塑造人的特殊功能。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一天天临近,本书的面世对于在中国推动奥林匹克文化与教育事业,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暨人民体育出版社社长涂晓东、2008年奥运会景观大赛组委会主任袁熙坤、中国奥委会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有关官员和首都四十余家新闻单位出席了首发式。(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09/03 09:47)
·奥运(12/31 10:19)
·奥运跨栏(04/07 17:58)
·奥运-射箭(04/28 12:01)
·奥运-排球(04/28 12:0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