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世跆联主席赵正源:奥运跆拳道要“公正”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22日21:26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专访世跆联主席赵正源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题:北京奥运会跆拳道要打“公正”牌

  ——专访世跆联主席赵正源

  新华社记者李丽

  “我认为跆拳道在奥运会中的前景是积极的,北京奥运会我们可能会有革命性的举措。”谈到跆拳道能否长期留在奥运会中这个不怎么令人愉快的问题,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的语气甚至是轻快的。

  这位在前世跆联主席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金云龙入狱后上台的韩国人,在结束他对北京的访问前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世跆联正积极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中使用新型的电子护具,用以判定选手得分和消除裁判争议。我认为,电子评分设备的引入将改变人们对跆拳道的成见,给这个项目带来光明的前景。”赵正源侃侃而谈。

  跆拳道是最易出现裁判争议的奥运会项目之一。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跆拳道比赛多次因选手不服判罚而出现“闹场”,对该项目形象产生了不良影响。

  赵正源说,使用电子护具后,当选手击中对手护具有效部位且力度达到得分标准时,护具中的传感器会直接在电子计分器上显示得分。而2007年中国世锦赛将成为这种电子“裁判”的“处女秀”。

  去年7月,赵正源经历了上任后最严峻的一次考验。国际奥委会在新加坡全会上对各奥运项目去留进行了投票表决。当时金云龙丑闻令跆拳道元气大伤,而判罚问题和低电视收视率更加重了跆拳道的“生存危机”。不过,在韩国总统卢武铉亲自“护航”之下,跆拳道最终幸免于难,而棒球、垒球则被逐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

  尽管出现了“险情”,赵正源依然对跆拳道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他反复强调跆拳道已经真正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项目,“今年世跆联还要吸收10个新成员,这样我们的会员协会将达到189个。要知道,联合国只有191个成员,而加入国际奥委会的会员也不过203个。”

  根据世跆联的统计,全球练习跆拳道的人口目前在6千万左右。赵正源说:“我们预计在两、三年内,这个数字可以达到1亿。我想在这一点上,只有少数几个项目能同跆拳道媲美。在世界上很多地方,比如在中东、东欧、拉美,跆拳道爱好者的人数仅次于足球。”

  “我无法想像一个拥有这么多体育人口的项目会被逐出奥运会,”赵正源自信地说。

  上任后曾多次访华的赵正源表示,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世跆联将以中国为发展重心。首届中国公开赛将于今年8月举行,而2007年世锦赛以及2008年亚锦赛也都已落户中国。

  他说:“这些赛事可以看成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预演。中国对跆拳道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不仅是因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中国也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我相信中国将对跆拳道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大舒)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