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羽泉张亚东参与奥运歌曲创作 六月中旬新歌出炉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23日10:58    来源: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羽泉张亚东参与奥运歌曲创作 六月中旬新歌出炉

陈羽凡 本文图片均为官方网站 缪礼东摄

  官方网站5月23日讯 第三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就将于6月1日正式截稿,昨日下午,奥运歌曲征集评选办公室召开了征集评选活动情况说明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歌曲征集不仅收到数量众多的作品,而且由于有像张亚东、陈羽凡等众多业内人士的参与,作品的含金量也是历届最高的。

  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执行负责人张勤说,截至到5月20日,来自海内外的广大参与者通过寄送信函、当面送达、发送电子邮件、网络在线提交等各种方式,提交了歌曲参选作品近500件,歌词参选作品近5000件。在本届征歌活动中,专业词曲作家对奥运歌曲征集活动的关注和参与显著提高,许多著名音乐人通过各种方式向奥运歌曲征集办公室进行咨询。目前,来自专业作者的歌曲参选作品已逾50余件,其中更是不乏来自海外音乐人的作品,还有不少专业作者仍在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修改和准备。

  张勤透露,在此次活动中,解放军总政系统还专门召开了全军词曲作家动员会,号召军队音乐家为北京奥运会写歌;另外还专门组织了歌曲普选,这在以往是没有过的。根据往届征歌活动的经验,截稿前的一段时期往往是专业作者提交作品的高峰期,所以,此次征歌活动可能会是收到作品数量最多和收到专业人士作品最多的一届。

  “也到他们该出作品的时候了”,张勤分析此次出现众多专业词曲作家参与奥运歌曲创作的原因时说,“很多人可能在北京申奥成功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写了。但在前两届征歌活动时,他们还处在酝酿的过程中,但表示肯定会写。现在已经酝酿了好几年了,需要的仅仅是写出来而已。”

  在此次说明会上,参加过雅典火炬接力的陈羽凡和福娃动画片音乐的主创作人张亚东也来到会场,两位明星音乐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都参与了此次征歌活动,目前作品都在润色之中。

  陈羽凡:北京男孩梦想成真

  记者:写这首歌花了多长的时间?什么时候观众可以听到你写的奥运歌?

  陈羽凡:没有花太久的时间,作为一个创作型的歌手,每天都会写点东西,平常就积累了很多。目前歌词正在推敲中,很快就会与大家见面了。

  记者:怎么想到为奥运写歌呢?

  陈羽凡:对于一个从小在北京长大的孩子,对北京的感情是很深的。当年亚运会自己还很小,但自己挥舞着鲜花欢迎运动员的情形,今天仍然历历在目。“2008年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个梦,时间一天一天临近,自己心里也是越来越激动,很想为国家去做点事情。另外,身边也有朋友问,“你为奥运会写歌了没有?”——来自身边朋友的压力和自己对奥运会的向往,汇聚成一个很大的动力,使自己写出了现在的这首歌曲。当然写了不止这一首,还有其他几首歌,但我认为这首是最好的。

  记者:此次单独创作歌曲,最后会不会是你单独来演绎,还是继续由羽•泉组合来演唱?

  陈羽凡:羽•泉是一个整体,这首歌肯定是由羽•泉组合来演唱。胡海泉因为家里有事,今天没有赶过来。

  记者:这首歌与以往你的歌在风格上有什么不同?有没有刻意的留意往届奥运歌曲?

  陈羽凡:从风格上说,我觉得有很大的变化,在整个演绎部分加入很多严肃音乐,当然也有流行音乐因素。我认为最重要的是顺其自然,不要刻意的去模仿什么。

  记者:你对奥运的有什么期望?

  陈羽凡:热切期待中。到时,希望中国能让全世界不太了解中国的所有人,都能知道中国现在是什么样子,知道中国人现在是什么样子;另外,通过这样一届盛会 ,能够和海外的朋友们、同行们有更多的交流。

  记者:参与奥运征歌,有没有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

  陈羽凡:我想我的目标已经达到了,我为奥运会用心去创作歌曲,这就足够了。

羽泉张亚东参与奥运歌曲创作 六月中旬新歌出炉

张亚东接受采访

  张亚东:六月中旬就能听到我的歌

  记者:听说,你写了很多首奥运歌曲?都会拿去参与征集吗?

  张亚东:肯定不会。我现在写了有七八首歌,但都还没到拿出来的时候,我会继续完善他们,并只从中选出最好的一首参与征集。

  记者:这次写奥运歌曲有什么不同?会和以前那样重视商业利益吗?

  张亚东:在写一首歌时,根本不会考虑流行不流行、商业不商业的问题。写歌最重要的是,你写这首歌的时候,有没有流露出感情。我认为写歌完全由感情出发,在创造时,根本不会考虑商业的问题。

  记者:那这些歌有什么不同吗?

  张亚东:歌都具有亲近性,符合中国音乐的内涵,而且也糅合很多东西,表现的东西比较多,跟以前的不太一样。

  记者:这首歌什么时间能听到?有什么目标?

  张亚东:这次截稿日期是六月一号,大概六月中旬就能听到我的歌了。我觉得自己尽力就好了,我没有目标。

  记者:会选择谁来唱这首歌?

  张亚东:现在都是公司的人来安排这些事。如果有可能入选的话,我想会选择好几个人共同来演唱。这样更有冲击力,有男有女,有代表不同的声音。一个人的话,会显得很单薄。这是我的看法。(缪礼东)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