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科博会突出奥运经济 奥运市场开发推介会召开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26日11:49    来源: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科博会突出奥运经济 奥运市场开发推介会召开

推介会举行 本文图片均由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官方网站5月26日讯 随着奥运会举办期临近,奥运筹备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奥运经济所带来的商机引起海内外工商产业界越来越热切的关注。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自5月23日开幕以来,科博会的热点之一就是突出奥运经济。昨日,“奥运市场开发推介会”和“北京奥运运动会服务准入推介会”在京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出席了推介会,并向关注奥运经济的海内外工商界介绍了奥运市场开发和运动会服务计划,包括有关奥运会餐饮、检测、住宿和服装在内的整个北京2008奥运后勤保障的市场准入条件及相关项目。

  刘敬民在推介会上表示,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北京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文化体育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文物古迹保护等方面都进行了大量投资。奥组委积极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吸引国内外企业广泛参与奥运会工作。目前已有在汽车、金融、保险、通信、民航、能源等领域居于领军地位的11家中外知名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有8家资质优良的企业成为了北京奥运会赞助商,5家独具特色的企业成为了独家供应商。这其中既有青岛啤酒、恒源祥等老字号企业,也包括海尔、亚都等优秀的民办企业。目前,北京奥运会的特许经营计划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市展开,200多家企业参与了该计划。

  会上,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赞助商处处长李志全对奥运供应商计划进行了总体介绍。李志全说,供应商计划自2005年12月12日启动以来,目前已经签约亚都、贝发文具、华帝、士力架、梦娜等5家独家供应商。独家供应商的准入门槛价为4100万元,普通供应商门槛价为1600万元。这其中不仅包括资金,同时还可以是产品和提供的服务。据介绍,不与奥林匹克精神相悖,符合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能够满足奥运会需要,并且不与现有奥运会赞助商的产品类别相冲突的行业均属于2008年奥运会供应商设计行业,例如纸制品、客车、出版印刷服务、洗涤用品等。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处处长唐永宏在推介会上介绍,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的特许经营基本运营模式为奥组委向特许企业授权,这包括开发生产产品和销售产品两方面企业,而特许企业则要向奥组委交纳特许权费。但是,特许企业不具有将自身企业品牌与奥运知识产权相关联的市场营销权。此外,唐处长还介绍了目前北京奥运会计划开发生产特许产品包括胸章纪念章类、服装服饰及配饰、玩具、文具、工艺品、珠宝首饰、日用品、音像制品及出版物、体育用品、食品及其他近40个小类商品等11个大类。奥组委将按照产品类别征集特许经营商,每个类别不少于2家(非排他原则),共计将征集近100家特许经营商。

  奥运会期间饮食安全是关乎奥运会举办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环节。据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处抗易处长介绍,奥运会期间,奥组委将向分布在北京的31个竞赛场馆、43个独立的训练场馆和13个非竞赛场馆的客户群体提供餐饮服务,目前,餐饮处正在推进餐饮服务商的招标工作,同时开始选拔和培训奥运餐饮经理。运动会期间,奥组委将向所有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派驻餐饮经理,全程监管餐饮服务的运行。(缪礼东)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科博会快讯(05/25 02:46)
·科博会现场秀(05/25 09:13)
·科博会昨天闭幕(05/28 16:36)
·第六届科博会(05/18 17:41)
·科博会现场花絮(05/21 08:4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