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刘敬民:科博会上“盘点”北京奥运市场开发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26日20:41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王文韬王莹)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日前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奥运市场开发推介会”上称,北京2008年奥运市场开发工作进展顺利。

  刘敬民说,北京奥运会的特许经营计划目前已在20多个省市展开,200多家国企参与;场馆建设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规划设计到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等主要新建场馆的设计,场馆业主的选定,直至各个场馆内部电信、照明、安保、温控、环保等建筑材料或装饰材料,都采用公开招标或集中采购的方式;现在奥组委正在开展餐饮供应商和临时设施供应商的征集工作。

  据北京市奥组委的官方网站显示,目前北京奥运会已有在汽车、金融、保险、通信、民航、能源等领域处于领军地位的11家合作伙伴,9家资质优良的赞助商和5家独具特色的独家供应商。

  刘敬民说,为推动城市公共设施投资体制的改革,前不久,北京市出台了《城市基础设施特许经营办法》,允许各类投资主体参与包括供水、供气、供热、排水、污水、固体废物处理、收费公路、地铁、城市铁路和其他公共交通等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营。这进一步拓展了企业参与城市建设,参与筹办奥运的途径。

  另据刘敬民介绍,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北京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上进行了大量投资。截至2005年底,北京市林木覆盖率达到50·5%,提前两年达到2008年的计划目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年达标天数从2000年的47%提高至2005年的64%。市区污水日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城市中心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4%。

(责任编辑:大舒)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