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刘敬民:奥运经济将把北京旅游推入“黄金周期”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26日20:27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王文韬 王莹)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日前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奥运市场开发推介会”上说:“北京旅游业在奥运会的带动下,正在进入一个持续发展的黄金周期。”

  据刘敬民介绍,根据往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经验,旅游业是后奥运效应持续时间最为长久的产业。奥运会带来的技术先进的设施建设,将提高城市的服务功能与品牌形象;实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实际行动,为产业发展提供动力;奥运声誉将在旅游产业中发挥持续的影响,这都将大大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据记者了解,去年北京接待外国旅游入境人次达到311·6万,比上年增长16·2%;北京外汇旅游收入36·2亿美元,增长16·2%。

  对于“后奥运经济”的发展,刘敬民说,奥运会在其后相当长的时期内都会对经济产生积极的影响,首先奥运建设项目使城市在运行管理中长期受益;二是通过奥运会打造的知名品牌是企业赢得竞争的独有优势,例如联想集团的国际影响力得到提升;第三,奥运声誉将在旅游、环保、体育、文化等产业发展中发挥持久作用。

  据悉,到2010年中国体育产业产值至少可达到300亿元。刘敬民认为,奥运实践也将为国内和首都的投资环境发挥突出作用。一是加快北京的国际化进程;二是有助于培育完善的市场经济环境;三是加快了市场法制化进程。他介绍说,北京目前已经正式启动奥运立法工作,并已先后实施《北京市奥林匹克产权保护规定》、《北京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等,今后还将针对奥运会筹办期间以及举办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出台相应政策法规。

(责任编辑:大舒)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