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中央民族大学女生章晨:我在奥组委做志愿者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30日16:03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在北京奥委组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按时上班却没有工资报酬,他们处理重要工作却不是正式人员,他们是在奥组委服务的前期志愿者。中央民族大学的大四女生章晨是他们中的一员,昨天早晨8点40分,章晨像每个工作日一样,提前走进了她做志愿服务的地方———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筹备组。

  章晨要做的工作很多,制作会议桌签、外借文件、接听电话……一件件琐碎的工作在手中有条不紊地处理着。

  在工作间隙愉快地与同事打个招呼,在其他志愿者遇到问题时一起讨论,似乎就是她的休息方式。“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距离奥运会只有800天了。”谈起去年6月成为一名前期志愿者时的情景,章晨还是很兴奋:“我曾经在北京志愿者协会登了记,没想到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主动给我打了电话,问我想不想做一名奥运会前期志愿者。我想都没想,当然答应了!”

  刚进奥组委时,章晨主要负责接听志愿者热线电话。“基本上来咨询的人都会问什么时候报名、报名条件、服务岗位这些问题,同样的话每天都要说几十遍甚至上百遍。”对于这样的工作会不会感到厌烦?章晨说:“对于我来说是上百遍,但是对于每一位咨询者都是唯一的一遍,我代表的是北京奥组委。”

  章晨住在牛街附近,每天早上都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位于北四环的北京奥运大厦上班。在前期志愿者中,章晨是服务时间最长的一名志愿者,前期志愿者合同三个月一签,章晨已经续签了三次。谈到在志愿服务中学到了什么,章晨笑着说:“其实也没有很具体的学到什么,这和实习不同,做志愿者应该是完全没有目的性的,我不是为了学东西才来做志愿者,只是想做一些事情。”

  对于有幸成为一名前期志愿者的人们,章晨讲了自己的两点经验:勤问和细心。“最主要的是要多问,有事不要自己拿主意,应该及时请教这里的工作人员。奥组委里面的工作没有小事,像文件登记、整理资料等各种工作都有一套流程,不能出错。”章晨说,“8月份奥运志愿者就要公开招募了,我非常想成为一名奥运会志愿者。我相信我将是合格的奥运志愿者。”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行动计划》(08/02 04:46)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行动计划》(08/10 04:44)
·首张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保单签订(09/17 00:05)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行动计划》(08/09 05:02)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行动计划》(07/28 04:2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