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许海峰讲经典奥运故事(图)
2008.SOHU.COM    2006年05月30日19: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方肇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许海峰讲经典奥运故事(图)


  今天(5月30日)下午,在北京即将迎来2008奥运会倒计时800天的前夕,为配合北京日渐升温的奥林匹克教育,由《竞报》和北京移动通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推出的“种下一粒奥林匹克的种子----奥运故事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首批奥林匹克示范校之一的北京广渠门中学隆重举行。作为10个经典故事之一的“主人公”,在1984年洛杉基奥运会上实现中国奥运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的奥运会射击冠军许海峰也亲临会场,向师生们讲述了他获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的故事。

  许海峰坦率地跟师生们一起回顾了自己当年“半路出家”练射击的经历:“我是1976年上山下乡的知青,在广阔天地里劳动了4年,1979年抽调到供销社,当了3年营业员,1982年,非常偶然的一个机会,接触到了射击运动,在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里,就获得了全省冠军,并于当年12月进入了省队。1983年3月,在全国比赛中,再次获得冠军并进入了国家队,1984年3月的全国选拔赛(现在叫测试赛)上,又获得冠军。到了1984年的奥运会上,我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夺冠,当时没有电子靶,比赛结束后的40分钟是漫长的等待时间,那时候我为自己的最后一组只打了91环而陷入了深深的自责,非常难受。没想到,裁判走来告诉我说,你是冠军!当然,如果我事先想到,心理发生了变化,也就拿不到这个冠军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许海峰讲经典奥运故事(图)


  许海峰的幽默讲述,引起了师生们的会心一笑。在会后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许海峰谈到今天参加这个奥林匹克进校园的活动,仍是感慨万千:“我那时候拿冠军,其实就是一件事,认真准备。你看今天广渠门中学参加这个活动,也是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孩子们都把自己讲述的故事准备得非常扎实,看得出来,他们是很下了一番功夫的。否则,这么多人参加活动,非得出洋相不可。”谈到许海峰现在主持训练的中国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的备战工作,许海峰仍是这句话:“认真准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许海峰自信地表示,自己自从1995年担任教练工作以来,在射击队已经带出了两个奥运会冠军,现在在新的岗位上,仍然有信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再创优异的成绩。(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郭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许海峰分析现代五项前景:北京奥运难夺奖牌(10/21 09:48)
·奥运冠军互动(郭晶晶、许海峰、腾海滨)祝福北京2008奥运(11/07 18:4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