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北京迎奥运树新风 赶考世青赛志愿者为奥运热身
2008.SOHU.COM    2006年06月06日05:01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6月3日上午,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志愿者综合知识及英语水平测试吸引了全市2000多市民的参与,他们是从5000多位报名者中经过初步筛选选拔出来的。作为第29届奥运会的测试赛,这次比赛的志愿者工作被组委会看作是对奥运会的热身。

  记者在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的考场看到,考试10点钟开始,不到9点,已经有考生陆续进场。一进大门就有组委会专人指引,还没有进考场的考生们有的提着装有笔、准考证的文件袋在静静地看书,有的和同伴小声交流着。“我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次一定不能错过!”考生之一、年过五十的李女士激动地说。李女士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从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体育,“只要一提起体育运动,我就觉得浑身有劲。你别看我50多岁了,可是看到那些极限运动,还是想上去试试!”李女士爽朗的笑声让在场参加考试的其他考生都轻松了不少。

  为了能好好地应对这次世青赛志愿者测试,李女士特意练习了几个月的英语口语。当被问到是否有信心通过考试的时候,她显得相当自信:“体育不光是身体的锻炼,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愉悦,它特别能体现出一种公平竞争的理念。这次世青赛志愿者的考试就当是我的热身赛,等到2008年退休了,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奥运会志愿者!”

  “对不起,对不起,我迟到了,我是从天津赶来的,请让我参加考试吧!”这位迟到的考生让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显得很为难。这个大男孩见状立刻解释说:“我是北京人,在天津外国语大学读书,为了今天的考试我是特意向学校请假从天津赶过来的,我真的特别想成为一名志愿者,请您就让我参加考试吧。”考生的真情感动了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最后,这名考生被单独安排在一间办公室进行考试。

  据介绍,本次考试北京市共有13个考点,作为考点之一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接待了570多名考生。这次参加考试的人员主要为除定点招募高校以外的在校学生、在京在职人员、退休人员等。

  百名法国青年艺术家

  中国寻访艺术

  本报讯 昨天,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赴京的中法青年互访交流项目法国百名青年艺术家中的时尚界青年来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新丝路公司,与中国的青年艺术工作者进行交流,这些法国青年是中法青年互访交流项目的首批来华访问者。

  此次代表团成员将包括建筑、艺术、图像制作和时尚等四大领域的专业人士,在北京的五天中,他们分别赴北京杂技学校、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参观交流。据悉,中法青年互访交流项目将有400名法国青年于年内分四批来华访问,各批访问主题分别为文化艺术、经贸合作、民间组织合作、学生和学者交流。首批法国青年于今日离开北京。

  信息发布

  "2008环境志愿者"开始报名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一批热心环保的市民成为首批“2008环境志愿者”,现在,市民可以通过拨打首都环境建设热线12319或登录首都环境建设网www.bj2008hjjs.gov.cn填写报名表,成为一名环境志愿者。

  昨天上午在海淀区厂洼社区,房地产商潘石屹、笑星李嘉存和几十位市民佩戴上代表爱心、关心、热心的“2008环境志愿者”标志,与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等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同时成为了首批“2008环境志愿者”。

  “2008环境志愿者”行动倡导的理念是“人人东道主,建设新北京”,垃圾不乱丢,清理自家堆物堆料,自觉遵守环境法规,帮助清理身边的小广告,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每个人身边力所能及、随处可做的事做起,并以这种精神去影响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