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钢结构支撑成功卸载 游泳中心自主创新蓝图变实体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6月16日10: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今天,国家游泳中心主钢结构支撑体系卸载成功。此次卸载的成功,标志着结构型式新颖独特、设计施工凝结了多项自主创新成果的“水立方”钢结构,在经历了2年多的科研设计和1年多的施工后,终于由方案蓝图变成了工程实体!

  国家游泳中心墙体和屋盖钢结构工程采用国内外首创的新型多面体空间钢架结构,总构件数为30513个,共用钢6700吨。

从初步设计开始,业主单位就和设计单位组织国内有关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攻关。施工过程中无论是材料选择、构件加工、还是安装定位和焊接,各方面工作都凝结着自主创新的汗水,取得了一系列自主创新成果。这些成果在指导国家游泳中心工程设计施工的同时也有力的推进了国内钢结构设计、材料和施工等各方面技术的进步。2005年6月,钢结构安装开始,2006年4月10日实现钢结构封顶,5月30日完成全部焊接工作并通过全部检验批验收。

  5月24日,第一次钢结构卸载成功。今天的卸载工作充分借鉴了第一次卸载成功的经验,并根据第二次卸载钢结构跨度大、卸载行程大、卸载点多的特点,采取了多项针对性措施:周密论证卸载方案,重点制定详尽的应急预案;增大千斤顶行程预留量,配备大行程、大承载力千斤顶;卸载前对需完成的工作逐个消项落实等。全体参与卸载工作的40名管理及技术人员和200名操作工人先后进行了4次交底和 2次演习,并组织了钢结构普查、脚手架和千斤顶普查、结构沉降观测,安排了卸载过程模拟计算分析。为了保障卸载工作的安全,施工方提前布设结构健康安全监测系统和脚手架监测,对卸载全过程监测,同时于6月15日组织了试卸载。

  国家游泳中心项目下一步施工重点将转入膜结构施工,全面展开内部装修施工和机电安装。(张宇)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