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29届奥运主题口号大型景观标识落户八达岭长城
2008.SOHU.COM    2006年06月24日19:0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林匹克文化节长城开幕 奥运口号景观标识落成

图片来源:ChinaFotoPress
奥林匹克文化节长城开幕 奥运口号景观标识落成


奥林匹克文化节长城开幕 奥运口号景观标识落成

热情的人们和王府井步行街上的奥运景观雕塑亲密接触。信报记者 陆欣/摄
奥林匹克文化节长城开幕 奥运口号景观标识落成

走进社区的超级大福娃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昨天上午,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暨第29届奥运会主题口号大型景观标识落成仪式在八达岭长城举行。28项以奥运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将从今天开始陆续展开,为盛夏的北京增添绚丽的奥运文化色彩。

  奥运口号大型标识落户八达岭长城

  第29届奥运会主题口号大型景观标识的落成是昨天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的最大亮点。标识由第29届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和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这两个核心标识结合而成。

  它坐落在距八达岭长城北三楼东侧数百米的山坡上,为八达岭旅游区增添了一道绚丽的风景。

  在昨天的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上,由31个省区市200多个城市的少年儿童集体创作的2008米奥运长卷在长城成功拼接。上午10时,近千名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代表、家长代表举起手中的长卷,在雄伟的长城上手拉手牵出一道2008米的绚丽彩虹。这幅绘画长卷代表了200个城市一亿两千多万少年儿童以及全国青少年期盼奥运的共同心声。

  据介绍,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全国妇联、北京奥组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单位联合发出通知,正式启动“喜迎奥运,放飞梦想”全国少年儿童迎奥运系列活动。此次长城上展示的2008米奥运长卷就是系列活动的成果之一。从今年5月下旬至本月中旬,31个省区市分别选出了7个城市参加“全国百万名少年儿童共同绘制2008米长卷”活动,全国共200个城市的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每个城市的少年儿童代表平均绘画超过10米。

  据悉,从今天开始,以“体验文明 共享奥运”为主题的28项文化体育活动将陆续展开。朝阳公园、海淀公园、什刹海、北京国际雕塑园今天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奥运节拍”露天音乐会也将于今晚8时在中华世纪坛再次奏响。

  信报记者 黄宇/文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小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