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中国男女排男女沙排直接获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08.SOHU.COM    2006年06月26日15:30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与沙滩排球参赛资格选拔方案,日前得到国际奥委会确认:排球资格赛将从2007年11月在日本举行的国际排联世界杯开始,而沙排将从2007年1月1日开始。无论是排球还是沙滩排球,中国作为东道国,男女队都将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据记者了解,排球方面,男女将各有12支球队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作为东道国,中国男女队都将直接获得一个参赛席位。

  男排和女排前3个参赛名额都将通过2007年世界杯赛来决定:获得2007年世界杯赛前3名的队伍将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2007年女排世界杯将于当年的11月2日至16日举行,男排世界杯将于当年11月18日至12月2日举行。

  接下来的5个参赛资格将通过国际排联下属5个洲级会员组织的锦标赛来决定:获得各洲锦标赛冠军的队伍将获得参赛资格。时间为2007年12月1日至2008年1月15日。

  男排和女排剩下的3个参赛席位都将通过奥运会资格赛来决定,时间为2007年6月8日以前。同时,如果有些洲际会员不举办锦标赛,则未分配的名额也将通过资格赛来决定归属。

  沙滩排球方面,男子沙排和女子沙排都将有24个参赛席位,将通过奥运资格赛来决定归属。中国作为东道国,男女队都将直接获得一个参赛名额。男女组剩余的23个名额国际排联将通过资格赛排名来决定,排名前23位的队伍将获得参赛资格;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有两支参赛队,考虑到平衡问题,如果有哪个洲没有一支队伍能够获得奥运资格,那么第23个席位将分配给该洲排名最高的队伍。

  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高伟)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失去了500米的参赛资格 杨扬:要在1000米争冠(02/13 09:58)
·跳台滑雪李洋晋级决赛 日本老将丧失参赛资格(02/12 02:3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