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中国留美学生设计北京奥运村标志已获采用(图)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01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国留美学生设计北京奥运村标志获采用(图)


  奥运村中一条长型树阵贯穿南北,地光阵列刚好在树阵中心。从高空看下去,造型宛如一支名贵的手表。(美国《世界日报》图 杨飞提供,权归北京奥委会所有)

中国留美学生设计北京奥运村标志获采用(图)

杨飞(美国《世界日报》图 )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杨飞,运用灯光造型理念,设计出对比强烈的“地光阵列”城市标志,被北京奥运委员会所采用,与其他五个设计一起获得“中国北京2008城市标志”概念性设计国际竞赛的优秀奖。

  获奖的设计师,均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或中国知名院校的教授,仅有杨飞一人以学生身分获得此项殊荣。与伦敦、巴黎、东京设计师相比,他的设计物美价廉,以创意方式让人记住历史,且三、五十年内不会落伍。 

  一想起城市标志,大多数建筑师都推荐摩天大楼、纪念碑或雕塑,但杨飞突破钢筋水泥的传统刻板印象,创新地运用动态灯箱,在地面铺设2008盏灯炮,上盖钢化玻璃,在奥运村的心脏位置,营造出一个长方形地光阵列。

  奥运村有一条长型树阵贯穿南北,地光阵列刚好在树阵中心。从高空看下去,造型宛如一支名贵的手表。地光和树阵的和谐美,令人惊艳,许多建筑设计行家也赞叹不已。

  另外,地光阵列采用数位电子控制,灯炮随着灯箱转动,可更换六种不同的颜色,显示时间、温度、以及中英文字幕,甚至紧急情况下做为空中飞行物的指示标志。

  回想参赛经过,杨飞也很诧异自己中选。做为艺术系学生,他完全没有建筑学背景,获奖完全靠创意取胜。他表示,自从看到学校白底黑洞的木板墙后,激发他采用视觉艺术,表达现代都市动态的感觉,整个设计仅花三周完成。

  全球208个组织和个人递交设计方案,能与世界水平强手同台竞争,杨飞坦言,增强了自己追求艺术设计生涯的信心。

  五年前从中国四川成都到美国留学的杨飞,与大多数留学生一样,曾经历过一段痛苦选择期,苦恼选择哪个学科,做为职业生涯方向。在长辈指导下,他才发现自己从小就有艺术天赋,因此断然把主修从心理学改为艺术。

  杨飞目前在喜瑞都学院修读第二年艺术系学分。展望未来,他表示,读完艺术的副学士学位后,将继续在美国深造,希望不久将来以艺术贯通中西文化。(记者陈婷)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