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安保模式首次演练 携枪者三分钟就擒获(图)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06日20:46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图像传输首次并入市防控网 大学生志愿者首次参与

  朝阳体育中心的指挥中心里8部电视实时显示着场院、场馆、观众席、赛场周边路段的情况,监控范围可辐射至三元桥。负责赛场保卫的朝阳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冯永林副支队长告诉记者,此次比赛首次实现图像传输,赛场内的指挥中心可以监控场馆周边交通、治安和场馆内秩序,现场图像可以并入全市治安防控网,所有画面都将在第一时间内传到市公安局以及公安分局。而此前的体育赛事安保中,警方只使用有线及无线通讯工具。

  记者了解到,以体育中心的围墙为界,警方设置了周际报警器,如果有人翻越围墙或在比赛场馆闹事,民警可随意调整探头对嫌疑人进行贴身跟进式拍摄,嫌疑人的所有行为都将出现在监控屏幕上。

  “01,东北门安检处发现一携带仿真枪的‘可疑男子’”,“04,立即控制‘可疑男子’”。昨天上午,第一次严格按照奥运会安保标准实施保卫措施的2006年全国田径特许赛(世青赛测试赛)在朝阳体育中心开展。北京警方首次实现图像传输,将路况、治安监控镜头引入体育比赛安保工作,并且第一次将比赛现场图像并入全市防控网,赛场图像实现了市公安局、公安分局实时监控。

  早晨8点,一名“可疑男子”来到东北入口处,准备接受安检后入场。在通过安检门时,“嘀———”安检门的警笛突然响了起来,红色的警灯也应声而亮,一名保安迅速靠近该男子,并请他站到一边,接受手持安检仪的再一次检查。就在手持安检仪检查到“可疑男子”的裤子口袋处,安检仪发出了报警。在保安的要求下,该男子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仿真枪。在场民警、保安立即将“可疑男子”控制住,同时将情况上报指挥部。

  短短三分钟,一个企图携带仿真枪进入赛场的事件被制止。据悉,在全国田径特许赛和8月份举办的世青赛上,将实行远端安检,与常规的在看台入口安检相比,远端安检既可以有效防范爆炸、枪击事件,同时也能避免观众拥堵场馆的入口,一旦出现异常情况马上通知指挥中心,治安支队、派出所立即到现场处置。

  作为世青赛的测试赛,这次比赛第一次尝试民警、保安、志愿者并行的安保模式。大学生志愿者首次参与赛事的安保勤务工作。据介绍,志愿者不对外招聘社会人员,全部来自首都经贸大学,主要负责服务性和维护出入口秩序、验票等辅助民警的工作。一些受关注度不高,售票率低的比赛,安保工作将大量使用志愿者。冯永林说:“如果观众发生了纠纷,一般情况都由志愿者先处理,如遇不能解决的问题,民警再出面调解。”此外,保安员首次作为辅警力量负责安检工作,并配合民警完成非执法性任务。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