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四届奥林匹克文化节 北京民间艺术展举行(图)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7月07日15:4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剪彩 本文图片均由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官方网站7月7日讯 为弘扬祖国优秀的民间艺术、展现民间艺术家的风采、让更多的人了解民间艺术的魅力,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项目之一―“北京民间艺术展”于今日上午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

  北京民间艺术历史悠久、流派纷呈、名家荟萃、文化内涵深厚、技艺精湛,一直以来是北京民间文化的重要载体。

这次展出的作品有剪纸、风筝、面塑、脸谱、绢人、内画鼻烟壶、烙画、刺绣、毛猴、彩蛋、石画、鬃人、微缩古建等近三十个艺术门类,三百余件作品。此次展览是北京民间艺术集中展示的盛会,也是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对北京民间艺术普查、抢救、保护的一次成果展示。

  此次活动由近百位艺术家前来参展,既有著名民间艺术家传人也有民间工艺大师,其中著名民间艺术家传人有:“哈氏风筝“传人哈亦琦、“花金”传人金铁铃、“泥人张”传人张宏岳、“面人郎”传人郎志丽、“葡萄常”传人常弘、常燕、“曹氏风筝”传人孔炳章、孔令民、传统弓箭制作“聚元号”传人张福喜等。

  这次展览的题材广泛、形式多样。作品中有反映奥运题材的,也有反映民族传统吉祥文化的。此次展览活动将一直持续展出到7月16日,展览期间,将有民间艺术家现场制作表演,与观众互动。(缪礼东)


观看民间剪纸艺术家孙二林的剪纸表演


“哈氏风筝”传人哈亦琦展示风筝的骨架


民间泥塑艺术家张荣达现场表演泥塑艺术


屠铭德与其泥塑艺术合影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