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null
2006年北京奥运气象服务演练活动举行(组图)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09日11:29    来源: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 本文 图片均为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官方网站7月8日讯 今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在北京奥运气象服务指挥中心(市气象局)举行奥运气象服务演练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北京奥运气象保障服务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出席并指挥了此次奥运气象服务电视电话会议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的内容包括了奥运气象服务的全过程模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气象保障服务、奥运火炬传递气象服务保障等多个环节。

  体育与气象条件密切相关,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运动会,气象保障是关键因素之一。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气象部门在紧锣密鼓地加强奥运气象业务服务系统建设、科研、气象服务队伍建设的同时,将奥运气象服务演练提到了重要日程并进行重点部署。

  目前,北京市气象局正在建设的多要素自动气象站、多普勒雷达、风廓线仪、GPS水汽监测、闪电定位和电场仪构建的雷电监测网、微波辐射计、移动观测、探空站时间加密监测以及道路气象监测等综合观测网,基本形成信息快速传输体系,监测资料将用于强对流天气的监测,以及精细预报系统。同时,北京区域探测网实施计划也在积极推进中,争取在奥运期间能发挥全区域综合探测系统的作用。

  据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日本、法国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地的气象部门代表将在演练期间到北京气象局,进行气象检测预报系统的安装和测试。此外,精细化天气预报业务,短时临近预报业务系统等项目也将用于今年演练。

  此次演练将于7月12日结束。(缪礼东)


北京奥运气象服务指挥中心


远程指挥青岛气象服务分中心


气象小姐全程报道气象变化


远程指挥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气象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小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