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null
农民体育展示大会 刘淇、王岐山等出席开幕式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09日11:30    来源: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刘淇等出席开幕式 官方网站 黎晗摄


刘敬民致辞 官方网站 张宇摄

  官方网站7月8日讯 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京郊农民体育展示大会今天上午在顺义区体育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出席大会开幕式。

  本次京郊农民体育展示大会以“发展农村体育 创建和谐京郊”为主题,由第四届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北京市农民体协和顺义区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市13个区县的近千名农民运动员在集体接力奔小康、男女踢毽、健身秧歌等10项比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展示了京郊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强健体魄和良好风貌,掀起了京郊农民喜迎奥运会的全民健身热潮。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此次京郊农民体育展示大会将充分展示广大京郊农民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热爱生活,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掀起京郊农民喜迎奥运的全民健身活动高潮,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营造浓厚的人文奥运氛围。我们相信,本届京郊农民体育展示大会将对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将为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顺义区由普通农民组成的民间艺术表演队伍进行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表演分四个主题,分别是:绿野欢歌——京郊农民携手迎奥运,秧歌表演;京郊雄风——腾飞的京郊大地,龙狮表演;中华武韵——民族的更是世界的,武术散打表演;世纪心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绿港鼓乐表演。秧歌的欢快喜悦,龙狮舞的磅礴大气,中华武术的雄浑洒脱,鼓乐的激昂奋进,让参赛者和观众都深深地陶醉在体育健身的快乐中。

  开幕式表演结束后,刘淇等领导同志走下主席台,向即将参加比赛的农民体育健儿挥手致意,并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托苹果竞走接力比赛。

  开幕式后,10项健身比赛正式开始。10个项目分别是:健身秧歌、男女混合拔河、集体接力奔小康、集体定点投篮、男女推轮胎、男女搬重物、男女夹豆、男女踢毽、男女推小车和男女跳绳。这10大类别的竞赛既结合了传统的健身特色,也与农民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

  近年来,特别是北京申奥成功后,京郊农民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空前高涨,京郊农村体育进入了体育事业发展最快、体育健身工程建设最多、农民体育活动开展最广泛、农民体质增强最普遍的时期。今年是《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实施的第一年,北京将在现有体育设施的基础上,在全市乡镇建造全民健身文体广场,力争百分之八十的行政村配备全民健身器材,村村都有标准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设施。

  作为此次农民体育展示大会的东道主,顺义区近年来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水上项目在这里落户后,全区人民体育意识普遍增强,体育人口大幅提高,2005年达到62.2%,群众体育活动异彩纷呈。

  出席大会的还有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赴朝,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等。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主持开幕式。(黎晗 张宇)


开幕式前齐唱国歌 官方网站 黎晗摄


大会开幕 官方网站 黎晗摄


开幕式表演 官方网站 黎晗摄


舞狮表演 官方网站 张宇摄

(责任编辑:小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