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两岸残疾人将共攀长城迎接2008北京残奥会(图)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10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一支由台湾残疾人、医护志工组成的二十六人参访团本月十日将赴大陆,于七月十四日与大陆残疾人一起共攀长城,以迎接“0八北京残奥会”。

  据了解,这支队伍中包括视力障碍、颜面障碍、智力障碍、听力障碍及肢体障碍者,有残疾人运动员、残疾大学生等。除与大陆残疾人共攀长城外,台湾残疾人士此次赴大陆还将参观部分奥运场馆。

  参访团领队、台湾马拉松盲人选手张文彦说,举办两岸残疾人共攀长城活动,一是为了激发两岸残疾人对环境抗压的能力与信心,鼓舞两岸残疾人追求快乐与健康,二是为迎接“0八北京残奥会”助威,表达两岸残疾人对0八奥运的热切盼望。

  张文彦介绍,他去年已经到大陆登过一次长城,他没有让人搀扶,摸着城墙登上了长城的最高点。“我顿时感觉到了中国人的伟大,因自己是中国人而光荣自豪!”张文彦谈到登长城的感觉依然兴奋不已。

  “‘不到长城非好汉’,从去年开始我就想让更多的台湾残疾人登长城,今年这个愿望实现了!”张文彦号召台湾残疾人“忘记背后,努力向前,向着标杆,登上长城”。

  将赴大陆的残疾人士表示,他们有信心克服困难登上万里长城,发扬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攀登的精神。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