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中国人保财险倡导奥运保障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10日16:5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国人保财险近日在京宣布:将在北京奥组委的支持下,开始“北京2008,我们一起保障”系列活动在全国的宣传和推广工作。活动以“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共同保障奥运会成功举办”为宗旨,包括摄影征集、十城巡展等几个部分。这将是人保财险“金牌服务 奥运保障”主张的一个重要实践。

  倡导人人参与

  随着2008年的接近,人们已经从最初的热情、兴奋而更多地投向实际、理智的建设行为;但奥运保障是什么?为什么要倡导奥运保障?这些问题很多人看来和自己相距甚远,更多人会认为这是一件大事,是在老百姓能力范围之外的,因此应该是政府的事,即使有也是北京人的事情。

  中国人保财险认为为北京2008奥运顺利举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奥运保障”的一员。政府有责任,企业有责任,公众也有责任。奥运保障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硬件方面包括道路交通的维护、体育场馆的修建、通信网的畅通等,软件方面包括百万市民学英语、文明新风由我做起等。为迎接奥运的到来,北京市将继续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大量的资金,在今后的几年中,各项庞大的环境治理规划也将相继开始实施,但同样重要的是:软件上我们也必须下足工夫,这就需要全社会的踊跃参与,用既有民族特色、又富于国际化的精神风貌,迎接北京奥运的到来。

  这也正是中国人保财险发起本次活动的重要目的——通过在全国10个主要城市的一系列活动,让奥运保障的观念深入人心,让政府、企业和个人都参与到这场盛事中来,关心和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为2008年奥运会在我国的成功举行,贡献每一分心力。

  奥运保障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奥运会规模大、时间长、涉及广泛,无论在赛事的准备阶段或赛事举办期间,都可能蕴涵巨大的风险,这主要包括:赛事取消或时间更改,电视转播权取消,基础建筑物、设施的损坏,各类器械、设施的损坏、盗窃,车辆、道路、交通等财产的损坏,运动员、组织者、观众等人员意外伤害。

  按照历届奥运会的惯例,这些风险都可以通过保险解决。近年来,特别是在商业化模式的运作推广下,为了确保整个奥运会过程的稳定和风险转移,奥运会的组织者更重视与商业保险公司的合作。与中国人保财险的合作正是基于这一点考虑。

  在体育赛事方面,中国人保财险已有盐湖城冬奥会、釜山亚运会等多次保险服务经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人保财险是唯一一家入选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的保险公司。早在2001年11月,中国人保财险就成立了“奥运保险工作指导小组”。

  中国人保财险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非寿险公司,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奥运会提供完备的保险保障。中国人保财险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的服务内容,包括奥运场馆工程保险、奥运场馆财产保险以及责任险、机动车辆保险、志愿者及奥运工作人员的人身意外险等。此外,中国人保财险还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2006年冬奥会等多个项目提供充足的保险保障服务支持。

  为梦想护航

  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后的当天,中国人保财险便与北京奥组委签订了首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保险合同,这标志着人保财险奥运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但奥运保障远不止是几张保单这么简单。从本次“北京2008,我们一起保障”活动看来,中国人保财险显然意在一个更广泛的平台上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支持。

  活动从2006年6月20日开始,以“摄影大展”为开端,包括十城巡展、新闻发布会等几部分。摄影大展目前已拟订公益保障、奥运保障、生活保障、数码创意、保障者风采展示等五个主题。所有直接或间接反映“保障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人物、事件、现象等摄影作品均可参加。而十城巡展活动会分别在北京、西安、昆明、广州、武汉、杭州等10个城市宣传推广,预计届时将吸引约300万人次的关注和热情参与,还将在巡展现在举办的“万人签名”等活动。

  中国人保财险董事长唐运祥在北京万春园签署《北京2008保险合作伙伴赞助协议》时曾说,“铸金牌服务,为梦想护航”是中国人保财险胸怀已久的理想和追求。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保险合作伙伴,承担起传承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重任,是中国人保财险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保险业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在这种博大的家国情怀,使得中国人保财险首次在国内倡导的“奥运保障”活动就有了更深远的意义。

  各方反应

  通过这次活动,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和机构都积极参与到奥运保障行动中来,这完全符合“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主导思想,以及“全民办奥运 开放办奥运”的精神。

  自北京申奥成功,国内各个行业在“奥运经济”的带动下已蓬勃发展。社会各界都在共享北京奥运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因此,也愿意更主动地承担起奥运保障的义务。企业界人士对这种形式表示了更多的认可。这次倡导活动得到不仅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支持,中国摄影家协会、新浪网等也纷纷以实际的合作形式响应号召,更在社会中起到积极的反响。

  得知具体内容后,部分市民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们认为:以企业而不是政府来牵头这种活动,是非常难得的。这证明企业的公众责任心在不断进步。家住公主坟的王先生说:会密切关注活动的举行,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去十城巡展北京首发式的现场体验活动。

  活动历时三个月、涉及全国10个重点城市,在具体的操作上,需要庞大的人力和财力支持。挑战肯定是会有的,但对此次活动,中国人保财险还是充满了信心。目前看来,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据摄影大展组委会提供的数字,迄今为止,已经收到了上百张原创作品,其中不乏一些优秀之作。活动组委会表示,征集评选中部分优秀的作品还将有机会在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中展示。

(责任编辑:钱塘潮)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中国人保财险发起保障奥运摄影征集(06/23 13:28)
·中国人保财险发起保障奥运摄影征集(06/23 13:28)
·中国人保财险发起保障奥运摄影征集(06/23 13:28)
·中国人保财险发起保障奥运摄影征集(06/23 13:2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