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北京奥运“列车”日夜兼程 筹办工作成绩斐然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13日23:17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 题:北京奥运“列车”日夜兼程

  新华社记者高鹏、汪涌

  对于13亿中国人民来说,“7·13”永远是个特别的日子。五年前的那个夜晚,北京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

  然而,对于正在积极筹办奥运会的北京来说,2006年7月13日,又是平常的一天——奥运工地上,数万名建筑工人一如既往地挥汗如雨;北京奥组委没有安排任何庆祝活动,所有工作人员都在为各自手头现有的工作忙碌着,只有办公大楼一层大厅里的一块告示牌提醒着大家,今天是申奥成功五周年的日子。

  “‘7·13’已成为一段历史,现在我们想得更多的是两年后如何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过去五年里,北京的奥运筹办工作扎扎实实,成绩斐然。数十个奥运场馆建设进展顺利,“中国速度”多次获得国际奥委会的赞誉;众多国内外企业争相赞助,中国市场魅力之大令国际奥委会感到吃惊;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和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已成为北京新的形象代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北京的文化精髓和人文精神……

  但我们也必须看到,北京市的交通状况还不能令人满意,堵车现象依然严重;北京市的大气和水污染状况依然存在,距离“绿色奥运”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市民随地吐痰、赛场内“京骂”声不断等不文明行为也依然存在……

  北京奥运会是中国迈向现代化进程中的推进器,而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则是北京向全世界的庄严承诺。当“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拔地而起的时候,当交通、通讯、旅游等产业迅速发展的时候,当人人都能微笑着热情迎接四海宾朋的时候,日新月异的北京必将令世界惊叹。

  申奥成功时举国欢腾的那一幕好像就在昨天,所以当“7·13”再次来临,当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800天时,我们真切地有了一种“时不我待”的感觉。

  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即将启动,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已基本确定,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也正在策划中……北京奥运这趟“列车”正在日夜兼程向终点驶去!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