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避免“后遗症” 2008奥运可借鉴昆明世博会经验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14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新社昆明七月十三日电(张成军)今天,云南世博集团总经理花泽飞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称,一九九九年在昆明举办的世博会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但也存在相当的不足和遗憾。北京奥运会举办在即,昆明世博会的经验和教训,也许能帮助北京避免大型国际会议“后遗症”。

  花泽飞说,五年前的今天,北京申办二00八年奥运会成功。昆明世界园艺博览园为此举办了多项庆祝活动。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中国政府继九十年代初在北京举办亚运会后,为数不多的又一次世界级的盛会。世博会期间,共有九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半年会期,接待中外游客千万人次。

  花泽飞认为,一次大型国际会议可以改变一座城市。世博会的举办,对地处边疆的昆明乃至整个云南来说,都有着深远的意义和影响。为会议而开展的建设,使昆明的城市设施水平至少提前了十年。但与此同时,一些非理性投资,也为短暂的繁荣后留下了一些后遗症。比如,星级酒店数量供过于求,削价竞争,这些问题至今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再比如,世博会场馆在转变为主题公园时,也有相当一段时间不适应。

  “借鉴美国几次奥运会经验,可以考虑把学校的体育场馆改造成旅馆、动员举办地市民开辟家庭旅馆等方式用以接待游客。这样做可以避免会后给城市留下一片无法拆除的钢筋混凝土森林。”

  据悉,花泽飞最近已将他的研究论文提交给了北京奥组委,并受到奥组委有关机构的关注。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