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第3届北京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15日22:2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第3届北京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


  (记者周文丽汪丹)第三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闭幕式昨晚在世纪剧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出席。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主席蔡赴朝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以“体验文明,共享奥运”为主题的第四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23天的时间里,文化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通力配合,广大文艺界、学术界和体育界人士以及各专业和业余文化团体倾情奉献,京外赛区城市和解放军系统鼎力支持,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广大市民热情参与,使文化节获得圆满成功。本届文化节活动热烈气氛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面向社会、贴近群众、 广泛参与的特点,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奥林匹克文化氛围。

  在晚会上,第三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获奖作品揭晓。金铁林、高敏等艺术界和体育界名人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专业创作者的作品也占到了二分之一。共收到歌词作品8000多首,歌曲作品700多首。尤其是解放军的文艺工作者对本届征集活动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专门召开了奥运歌曲创作研讨会,多首作品参选并获奖。

  在16首获奖作品中,既有著名艺术家阎肃、刘青创作的《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一起飞》等作品,也有乐坛新人的倾力之作《one world one dream》等。昨晚的世纪剧院灯火辉煌,激昂的歌声、欢快的舞蹈表达了人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和期盼。

  中央有关部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有关领导吴昌德、张西南、王钧、孙政才、田麦久、刘敬民、张和平、蒋效愚、汤小泉、何振梁等出席昨天的晚会。

  世界著名音乐人、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歌“手拉手”的创作者乔治 莫德尔等也出席了昨天的颁奖晚会。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国际客属龙舟文化节龙舟赛 广东两队获冠亚军(06/01 09:20)
·迎接北京奥运 慕田峪长城国际文化节启幕(04/15 19:15)
·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活动启动(06/30 11:04)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总体计划确定(03/28 20:40)
·图文:阿迪力亮相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07/11 13:0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