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文化广场活动闭幕式在石景山激情上演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17日11:0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昨晚,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北京奥运文化广场活动闭幕式在石景山区国际雕塑公园隆重举行。闭幕式上,由北京市石景山区和山西省文化厅联合演出了以“弘扬人文奥运精神,展现传统民族文化”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同时在演出北侧的花灯展区,310盏形态各异的彩灯吸引着众多前来观看的群众,让人们再次领略了奥运精神与文化艺术结合所焕发出的无穷魅力。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王宁、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赵晋蓉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活动。

                       杨树安观看演出

  闭幕式文艺演出突出了本次文化节“体验文明、共享奥运”的主题,以激昂、热烈、时尚、现代为特色,凸显民族文化,体现互动性、群众性。来自山西民间艺术团表演的鼓舞《黄河船夫》、《盛世华章》,引人入胜,气势磅礴;河曲民歌《走西口》、《对花》耳目一新,特色浓郁;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馆为本次文化节创编的大型歌舞《圆梦2008》、《相伴到永远》异彩纷呈、张显主题;特邀外国友人的节目新颖别致、各具特色……,传统与现代交融,时尚与经典荟萃,台上台下融为一体。

                           开场演出

  在文艺演出激情上演的同时,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的北区同时举办闪亮奥运—石景山区灯会展。灯会展是由石景山区文委、区各街道和驻区企业单位共同制作的。“福娃宫灯”、“申奥飞舞”、“龙腾奥运”等花灯造型新颖别致、主题突出,各式花灯交相辉映,灯火辉煌,通过传统花灯与现代声光电技术手段相结合的形式,凸显石景山区传统民间文化特色和时尚现代的城市气息。赏灯的观众纷纷额首赞叹,络绎不绝。

  以“体验文明 共享奥运”为主题的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于6月23日隆重开幕,石景山区作为本届“奥林匹克文化节”五个文化广场活动的重点区之一,于6月24日至7月16日举办“奥林匹克文化节”石景山区北京国际雕塑公园文化广场系列活动,包括放歌奥运---石景山区群众歌咏大会、舞动奥运—石景山区群众广场舞展演、心向奥运---北京•山西文化艺术展演、中国国际合唱节部分节目展演、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之声”合唱团演出、闪亮奥运---石景山区灯会展示以及北京奥运文化广场活动闭幕式七项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来自山西省、中国国际合唱节等50余支各类文艺团队登场亮相,万余名观众游客参与其中。

              山西民间艺术团的河曲二人台表演

  本次石景山区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实实在在地成为了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现石景山区文化风采的群众性文化盛宴。(奥运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中俄青少年运动会锤炼2008北京奥运会后备人才(07/17 07:22)
·视频:08奥运越来越近 比赛场馆如火如荼建设中(07/16 15:23)
·第三届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举行(07/17 10:05)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志愿服务者奔赴美国培训(07/17 09:47)
·避免“后遗症” 2008奥运可借鉴昆明世博会经验(07/14 09:4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