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七旬老人林金根独自骑车赴东南亚宣传08奥运会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19日22:00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金边7月19日电(记者雷柏松 张瑞玲)这几天,人们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大街上不时能遇见一位骑着自行车,车上插着五星红旗的老人。他就是独自骑车到东南亚5国宣传北京奥运会,从越南进入柬埔寨的中国浙江丽水的老人林金根。

  一辆看起来最普通不过的26寸自行车,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背包行囊。这就是古稀老人林金根的全部装备。

  不高的个头,略微弯曲的脊背和被烈日晒得油黑发亮的皮肤。这是记者见到林老先生时的第一印象。今年已72岁高龄的林金根是丽水市退休林业科技干部,也是丽水市老年自行车协会的理事。

  2001年7月13日那个特殊的日子改变了林老先生的生活。这一天,国际奥委会在莫斯科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举国上下欢欣鼓舞,酷爱体育运动的林老先生更是欣喜若狂。他下决心要为中国百年奥运梦的实现出一点力。因此,他决定独自骑车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和东南亚部分国家,宣传奥运精神,为办好北京奥运会争取更多的支持。

  林老先生精神矍铄,十分健谈。他如数家珍地诉说了中国的百年奥运历程并把它归纳为“四个梦”:一是1932年中国首次派选手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奥运会;二是中国运动员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三是中国首次获得奥运会举办权;四是争取在奥运会上获金牌总数第一。前三个梦想已经实现,第四个梦想可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

  他说:“我的口号是‘我爱中华,单骑十万公里行’,目的是通过自己的奥运宣传,能够让全国同胞和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以及各国朋友都来关注和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中华民族第四个奥运梦。”

  自2002年2月20日从丽水出发,林金根的“骑迹”已遍布国内东南西北的27个省市,东到山东半岛的最东头,南到三亚,西到新疆海拔5400米的红旗拉普口岸,北到黑龙江。今年6月9日,他骑车通过友谊关进入越南,行程2400多公里,日前从胡志明市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作短暂停留后将前往世界文化遗产、著名旅游胜地吴哥宣传参观,然后经泰国去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林老先生告诉记者,除了这5个国家之外,他还有一个愿望就是争取前往祖国宝岛台湾为奥运作宣传。

  谈起出国后一路上的感受,林老有讲不完的酸甜苦辣。令他快乐的是不仅领略了沿途的异国风光,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民众,尤其是华侨华人的热情接待和帮助,还收集到大量支持北京奥运的签名和留言。苦的是由于不懂当地语言,沟通比较困难。另外现在正值东南亚多雨高温季节,日晒雨淋、蚊虫叮咬是家常便饭。

  他说,越南的交通比较乱,尤其是摩托车很多,经常造成交通事故。他在清化省境内就被摩托车撞了一次。“当时,我沿着一号公路从北往南行驶,一辆摩托车突然从身后冲过来,将我猛撞了好几个跟头。自行车被撞坏,安全帽也被撞裂,幸好人只受了点皮外伤,没有影响行程。”

  “可惜的是我一台相机在越南被人抢走了。我花3900多港币购买了一台数码相机,一路上拍了许多珍贵照片。没想到在越南胡志明市闹市区被一骑摩托车者抢走了。在那里我还丢了一部手机。”林老汉深感遗憾。

  林金根说,他到柬埔寨已经10来天了,处处都感受到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在乡下,遇上刮风下雨,当地柬埔寨人都会把他请到家里避避风雨,并拿出好吃的招待他。到了金边,当地华侨华人对他“单骑十万里,宣传奥运会”的行动给予了热情的支持和帮助,各华文媒体都纷纷采访报道,并预祝他顺利抵达目的地。

  林老先生宣传奥运的精神已在异国他乡留下印迹。人们会记住有这样一位为北京奥运会奔波的中国老人,并衷心祝愿他争取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梦想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