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精神指引亚特兰大 回首百年盛典精彩无限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20日16:38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十年前的7月19日,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美国的亚特兰大,百年奥运的光芒照耀着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当数百名怀揣着光荣与梦想的各国运动员代表走进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瞬间,他们被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淹没了,这一刻,他们无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群人。病患中的拳王阿里颤抖着点燃了奥运圣火,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也向全世界宣布: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

    亚特兰大奥运会是一届创造了诸多奇迹的盛会,其中的田径赛事更是精彩纷呈,留给我们一个又一个难忘的瞬间和后人难以企及的记录。有79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田径项目的奖牌,53个国家将金牌瓜分,体现了田径项目世界化的发展趋势。其中,卡尔-刘易斯成为第3个在同一个比赛项目中4次获得冠军的选手,同时是第4个获得9枚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迈克尔-约翰逊打破了200米跑的世界纪录,并获得了200米和400米的双料冠军;在举重赛场上,土耳其神童苏莱曼诺尔古连续三届打破举重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举重史上第一位夺取过3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这些传奇巨星在亚特兰大创造的辉煌将永远镌刻在奥林匹克的史册上。

    当然,这届奥运会也有令世人悲伤的时刻,当一颗炸弹在奥林匹克百年纪念公园无情爆炸的时候,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无不伤心落泪,奥林匹克的庄严、神圣、纯洁以及奥林匹克精神的崇高和伟岸在这一刻被击得粉碎,血腥和暴力取代了和平和笑脸,但是这一切都不能阻挡人们对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信心和决心。康德曾经说过:“只有夜晚的星空和人心的道德是世界上两个崇高的东西。”而当亚特兰大人民擦干血迹,更积极地投身奥运的时候,我感受到另外一种崇高,当抬头仰望天空时会发现:我们的头顶还有那博大伟岸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星光璀璨的夜空。

    奥林匹克精神的崇高,就是那样超越世俗,超越爱情,超越时间和空间,超越民族和信仰,它可以涤荡人们的心灵,它是那样的纯洁而透明,它是那样的精致而细腻。
   
    奥林匹克精神能够升华我们那些渺小甚至不堪的心灵,它不同于大自然的天籁之美,它不同于艺术的想象之美,它的美是独一无二的。当奥林匹克的五环打起了中国的太极拳,东方文化不断融入以西方文化为主导的奥林匹克精神时,充满进取、张扬与灵动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更加完整和精彩。1986-1996奥运走过了百年风云,当历史的指针旋转到坐标2008的时候,又将展现怎样瑰丽的画面?

(责任编辑:小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传递梦想 “奥运联想千县行”开始启动(07/20 09:39)
·七旬老人独自骑车 到东南亚宣传北京奥运(07/20 09:56)
·加强学生骨干培养 造就万名学生志愿者服务奥运(07/19 10:36)
·共同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 天津百人环城骑行宣传(07/19 09:54)
·借世青赛演练奥运会 北京民警参与管停车(07/19 10:3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