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驻会记者培训班开课 分享报道经验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7月25日15:0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24日讯 近日,北京奥组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北京奥组委驻会记者培训班”,来自62家中央、市属及五个协办城市媒体的100余名记者参加了培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杨树安分别就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展及特点、奥林匹克运动与世界竞技体育的趋势等问题为学员授课。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高善罡、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温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词。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奥组委驻会记者的业务水平,帮助国内媒体全面、客观、准确地宣传报道北京奥运筹办工作,为2008年奥运会培养国际化、专业化、高水平的奥运新闻报道专业队伍。同时,加强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与中央、市属和协办城市主要媒体以及驻会记者之间的交流,共同探讨奥运新闻宣传的规律,分享奥运报道经验。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岩,中国体育报社总编辑、副社长王崇礼,北京奥林匹克转播公司首席运营官马国力,人民日报教科文部副主任刘小明同志分别就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奥运会及其他体育题材的深度报道、奥运采访技巧等主题进行讲课。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肖培以实例分析了奥运宣传报道中出现的问题,并对奥运报道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培训班加深了我对奥运会的了解,也进一步增进了对体育报道规律的理解。”为期两天的培训,得到了学员们高度赞誉。大家认为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提高了在宏观上把握奥运报道的能力,有助于他们深入、准确报道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张宇)

(责任编辑:小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