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北京奥运非分水岭 08年后体制战略不会“突变”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26日08:56    来源:燕赵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2008年奥运会无疑是中国体育事业“十一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但2008年之后中国体育体制和战略将会走向何方,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潘志琛认为,会有变化,但不会发生“突变”。

  潘志琛说:“1964年日本集举国之力举办了东京奥运会,之后日本进入后工业社会,体育发展也进入休闲和终身体育阶段。韩国在汉城奥运会后的体育战略也有类似变化。一般来说,都是从竞技体育转向更重视全面体育。”

  但他同时强调,这种变化是动态的、发展的。“有些看法认为北京奥运会后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没有根据的。”

  潘志琛介绍,目前举国体制的核心是4个体系,从中央到地方的管理(即各级体育局)、训练(各级体工队和体校)、竞赛(各级运动会)和目标体系:“这是中国竞技体育的特点,如果奥运会之后一下撤掉,这是不可能的。国家仍然需要,其存在依然具有现实意义。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我认为现有体系不会有剧烈变动。”

  至于变化,潘志琛认为可能会出现四种趋势。首先,政府管理为主过渡到社会和企业更多参与。第二,单项协会职能得到更大发挥和加强,赋予它们更多职能和要求。第三,在高水平训练中重视科学训练和运动员文化教育。第四,随着场馆设施等条件改善,以单项体育为载体的学校、社区和俱乐部体育会得到飞速发展。

  (李丽)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