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北京奥运即将招募志愿者 以高校大学生为主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26日12:04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陈希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看着德国世界杯期间,六十多岁的老人都能做志愿者。不少读者心痒起来,打电话来询问怎么才能做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经过多方了解,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计划将在今年八月启动。

  赛会志愿者以北京高校大学生为主,不过,杭州人也不是没有机会。据奥组委内部人士介绍,“每个省还是有少量志愿者名额。”其实,就算这条路走不通,还可以趁着奥组委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的机会打入奥组委内部。过去两年,奥组委就面向社会征集了242个工作职位。

  有音乐才华的人现在也可以准备起来了。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王宁透露,明年还有一次奥运歌曲征集。“规模更大、时间更长,欢迎所有的音乐爱好者参加。”而目前,奥组委就在征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口号。

  想为北京奥运会出点子该怎么办?“请留意奥组委官方网站。”采访中,专业人士不断强调,想了解奥组委的活动,最简便的方式是经常登陆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https://www.beijing2008.com/)。官方网站上会有每一个活动的详细参与方法和报名表。

  山东日照的一个木匠用三年时间把2800个桃核粘成“核瓶”送给奥组委,安徽70多岁的老奶奶做了2008个香包……民众的参与热情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感动不已,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特点,就是全民参与。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20多个华人社团联合中国旅美专家教授,发起了为兴建奥运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捐资的活动。而对运动员来说,能够搞好训练就是最好的参与方式。王治郅就曾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促使他回国的主要原因。

  “群众参与奥运热情真的非常高”,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坚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一个有着最广大群众参与的盛会。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创意来自从民间征集上来的662件有效作品。”

  福娃的总设计师韩美林多次表示,民间作品是他创作的源泉。而在去年结束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活动中,奥组委也收到应征作品395件,各界群众关于开、闭幕式的建议312件。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