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专辑首页 现场直播 奥运经济 搜狐8年 奥运情结 北京2008 奥运官网 祝贺篇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年奥运会_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风云
吴经国:台湾“一班班误点” 错失北京奥运商机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27日18:16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台北消息:来自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日前在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表示,北京开出“奥运建设快车”6年后,台湾“一班班误点”,一直没搭上这班列车,错失北京奥运商机。

  台湾《联合报》26日、27日推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题报道,专访了吴经国等岛内体育界人士。

  在接受《联合报》采访时,吴经国说,北京申奥成功后开出一班班“奥运建设列车”,6年过去了,台湾不但未能抢得奥运建设商机,反而在“月台”上枯等。“班次本来就不多了,我们还一班班误点,一直没搭上北京奥运这班列车。”未来2年,台湾参与北京奥运建设的角度、高度大大降低,谈奥运商机已经太迟了。

  吴经国无奈地表示,台湾岛内的泛政治化,把格局弄小了。

  吴经国也表示,如今,岛内业者参与北京奥运商机的领域在于部分奥运纪念品。此外,台湾青年朋友也有机会加入北京奥运志愿者的行列。

  北京申奥成功后,祖国大陆多次表示,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盛事,大家都有共襄盛举的愿望,这一点祖国大陆会充分考虑。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今年初在探望厦门台商和在福建视察工作时明确指出,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建设和有关活动。北京奥运会有关组织部门在这方面也做出了很多规划,明确表示欢迎台湾企业家前来参与奥运场馆建设,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前来担任志愿者。(完)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